注册

重雾锁城 济南迎首个空气质量“重度污染”预报


来源:鲁网

原标题:重雾锁城 济南迎首个空气质量“重度污染”预报 鲁网9月21日讯(记者 罗燕)今天是济南进行环境空气质量预报的第三天。让人揪心的是,因为雾锁泉城,污染物不易扩散,今天迎来了预报启动以来首个“重

原标题:重雾锁城 济南迎首个空气质量“重度污染”预报

鲁网9月21日讯(记者 罗燕)今天是济南进行环境空气质量预报的第三天。让人揪心的是,因为雾锁泉城,污染物不易扩散,今天迎来了预报启动以来首个“重度污染”级别的预报。

据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济南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预报,明天(22日),济南空气质量指数级别为Ⅴ级,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为重度污染;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为PM2.5。

据了解,明天空气质量指数类别飙升为“重度污染”实属天公不作美。秋冬天是每年雾的多发期。今天,济南下了场小雨,雨后便起了雾。网友@艺术与典藏发微博描述今天的雾下得不小:“济南,百米之外,迷茫一片。一场不大不小的秋雨之后,重雾锁城。”据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预报显示,今夜到明天有雾,夜间局部地区有阵雨,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明天夜间到23日也有小雨,并伴有轻雾。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高帆表示,雾主要是水汽凝结,凝结后,污染物不易扩散。记者了解到,雨后空气中颗粒悬浮,再加上雾霾天和风力弱,污染物就更不好扩撒了。

据悉,空气质量指数级别如果达到Ⅴ级,心脏病和肺病患者症状显著加剧,运动耐受力降低,健康人群普遍出现症状。鲁网提醒,明天空气质量不给力,老年人和心脏病、 肺病患者最好呆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空气质量 济南 重雾锁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