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蓬莱等景区首设游客承载量 “超载”将受处罚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烟台蓬莱等景区首设游客承载量 “超载”将受处罚 齐鲁网9月17日讯(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盖忠芳 烟台台记者 姜燕、王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山东新闻》报道,每逢节假日,景点景区“人

原标题:烟台蓬莱等景区首设游客承载量 “超载”将受处罚

齐鲁网9月17日讯(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盖忠芳 烟台台记者 姜燕、王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山东新闻》报道,每逢节假日,景点景区“人满为患”的现象总是让人头疼不已。今年国庆假期,烟台对市内景区首次设置“最大承载量”,“超载”的景区将受到处罚。

这几天,烟台蓬莱阁景区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景区电子门禁系统、景区GPS定位系统等设备进行调试,景区管理处副主任王晓楠告诉记者,蓬莱阁景区旺季的客流量每天约2万人,如此大的客流量不仅影响了游客的旅游质量,也加重了景区资源的损耗。今年十一黄金周,蓬莱阁将采取限流、分流等疏导方式,合理控制客流量。

蓬莱阁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游客高峰期,运用科技的手段,进行实时监测、科学疏导,在同一时间登蓬莱阁主阁,我们将人数控制在70人以内,循环登阁,达到了文物保护和旅游观览的双重目的。”

不仅是蓬莱阁,烟台市规定,“十一”之前各景区必须公布游客“最大承载量”,十一黄金周开始,在景区的滚动指示牌上,要有景区“最大承载量”和“即时入园人数”供游客参考,游客超过“最大承载量”的景区将被处罚。

烟台市旅游质监所工作人员王忠杰告诉记者,当出现了流量过大的情况,景区应该制定一些方案和预案来分流人员。“景区所在的当地人民政府对流量控制也有义务来抓紧分流人群。不能单靠门票经济,也得提高景区的配套服务,创新管理观念,来获得更大的收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景区 承载量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