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历下:1700余万元打造老城特色风貌带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历下1700余万元打造老城特色风貌带 在泉城广场和大明湖景区之间正是济南老城区所在地,以前市民要想领略老城风貌,唯一的线路是从泉城广场经由“恒隆广场—芙蓉街—文庙”到达大明湖。在不久的将来,

原标题:历下1700余万元打造老城特色风貌带

在泉城广场和大明湖景区之间正是济南老城区所在地,以前市民要想领略老城风貌,唯一的线路是从泉城广场经由“恒隆广场—芙蓉街—文庙”到达大明湖。在不久的将来,市民通过“旧军门巷—鞭指巷—省府东西街—贡院墙根街”一线也可体会从现代繁华到古城的风光变化,因为由历下区泉城路街道投资1700余万元打造的南至黑西路、北接明湖路,总长1500米南北贯通的老城特色风貌带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有望本月底完工。

为整合辖区资源、打造一流景观带,该街道实施绿化美化工程,配套升级趵北路、明湖路、黑西路重要道路节点和街头绿地,实现辖区整体功能形象的提升;强化对公共厕所、垃圾桶、井盖等设施的维护监管,重点加强对大明湖、护城河等景区及主要节点占道游商的治理,打造洁、靓、谐的城市环境。

截至目前,省府东西街和鞭指巷道路整治、线杆落地难问题均已解决,现正进行沿街立面仿古式改造。而长达396米突出古街老巷、“十艺节”、“天下第一泉”等文化特色的贡院墙根大型文化长廊改造也基本完工。通过“一廊、一巷、一街”连片立面整治,全面提升了古城老街风韵,为美丽泉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老城特色风貌带 元打造老城特色 1700余万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