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 网上售药存在五大问题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 网上售药存在五大问题 近期,消协多次接到消费者关于网上购药的咨询和投诉。今天,山东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网上购药要谨慎,“网上药店”仅限购买非处方药,销售处方药属

原标题: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 网上售药存在五大问题

近期,消协多次接到消费者关于网上购药的咨询和投诉。今天,山东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网上购药要谨慎,“网上药店”仅限购买非处方药,销售处方药属违法行为,请勿购买。

山东省消协调研发现,目前网上售药存在以下五大问题:一是个别网上药品经营者未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资质,非法从事药品销售;二是具有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或药品交易资质,但发布虚假药品信息或违法销售药品欺骗公众;三是个别药品经营者通过网上非法发布药品信息,夸大宣传、夸大疗效;四是一些合法网站违规售药,销售不该销售的药品,比如处方药等;五是售卖假药。根据调查和反馈结果,通过网络渠道销售假药的案件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

对此,省消协提醒消费者,网上购药要谨慎。应认真检查网上药店资质,先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看是否是国家认可的正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企业的网站,查看网站是否有《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尤其要注意核对药品名称、批准文号、生产企业等信息,核实网上药店所宣传的药品是否经过批准,积极举报网上违法售药行为。仔细检查药品,在收到网上药店送来的药品后,先查看药品批准文号、药品包装是否完整、药品号和药品生产日期及失效日期,并查看包装内的药品是否有合格证书等,然后再服用。在网上购药后要妥善保存有关证据,如发票、交易记录等。一旦发现合法权益受到损害,要及时携带相关凭证,拨打12331进行申诉或到当地消协进行投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售药 发布消费 山东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