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山景区严查烧“高香”行为 杜绝火灾隐患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景区严查“高香”杜绝火灾隐患 齐鲁网9月8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从去年4月起,泰安市有关部门就下发通告:要求该市宗教场所及旅游场所禁燃“超标”香,泰山景区随之全面禁止

原标题:景区严查“高香”杜绝火灾隐患

齐鲁网9月8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从去年4月起,泰安市有关部门就下发通告:要求该市宗教场所及旅游场所禁燃“超标”香,泰山景区随之全面禁止烧“高香”。一年多时间过去了,眼看今年中秋节马上就要到了,那么泰山上燃香情况怎么样呢?

泰山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杜燕:“你好,不好意思,我们这按照规定这种高香是不允许进山的。只要直径超过一公分,长度超过50公分的话,就不允许进山。可以把香放这里,我们给寄存一下,等回来时再过来取。”

来自北京的游客刚到天外村乘车点,就被工作人员给拦住了,一问才知道,是他们带的高香惹的祸。他们携带的高香可燃部分长度大于50厘米、直径超过了1厘米。

泰山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杜燕:“现在是旺季,每天游客量也很多,但是高香却是不多,如果他带过来的,我们首先给他进行宣传,是不允许带高香的,然后给他进行登记,给他留存到这边,等他下山的时候再过来取,这一块,游客是比较配合的。”

北京游客:“只要心诚就好了,山上有卖香的,都无所谓。对于防火啊!环保啊!都是有好处的,我觉得。反正烧香还是小的比较稳妥。像这么大,万一林区发生火灾,就不好了,再说对空气质量也不好。”

在天外村高香留存点发现,这里存放着几十根超标燃香,有的高度甚至达到两米,对于携带超标燃香的游客和香客,工作人员都会加以劝解,并会暂时保管,一般还没进入景区就被挡在了门外。而在红门宫,泰山景区则是推出了置换的方式来满足游客的燃香要求。

泰山红门管理所工作人员:“摆出咱们标准的香,先寄放在这,然后我们根据他的需求置换一些符合标准的香,这样他们在心理上都会接受了。”

从去年4月以来,泰山景区全面禁燃高香,留存和置换的方式获得了香客的认可,而这一政策也是得到了景区广大经营业户的支持,从源头上杜绝了高香禁入景区。

商户:“我的香都合乎标准,反正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对咱业户来讲受点影响,但是,慢慢都能接受了。对咱泰山环境也是有好处的。原来那个污染大。”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游客和香客带香上山也开始增多,针对这一情况,泰山景区工商分局也是加强了对商户的管理和游客的宣传力度。

泰山景区工商分局副局长王峰:“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共下架不合格的香产品30多万株。其中今年,用短香换长香活动,我们继续在推行,截止目前,也换了6万多株了。在意识到对环境起到保护的同时,也改变了以往传统那种,非得燃高香求平安的观念。”

禁止高香进入景区,即杜绝了火灾隐患,也有利于环保,而另一方面符合规范的香也满足了香客的祈福愿望,再说快到中秋节燃香高峰期了,希望咱们大家都自觉地维护好咱们泰山的环境,为美丽泰山做出一份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泰山 景区 火灾隐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