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昨起实施控烟条例 医院等公共场所仍是重灾区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青岛昨起实施控烟条例 医院等公共场所仍是重灾区齐鲁网9月2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早安山东》报道,从昨天开始,《青岛市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条例规定,八类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和过去的

原标题:青岛昨起实施控烟条例 医院等公共场所仍是重灾区

齐鲁网9月2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早安山东》报道,从昨天开始,《青岛市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条例规定,八类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和过去的倡导不同,现在,禁烟场所不听劝阻吸烟的市民,将被罚款200元,对违反条例的禁烟场所,最高也可以处罚3万元,并且参与控烟的部门多达十个。那么,控烟第一天,效果怎么样呢?

刚走上街头,记者就遇到了一群禁烟宣传的志愿者正在向市民发放传单,他们衣服上的标语也格外引人注目“被吸烟我不干”。一名禁烟志愿者表示,这个衣服本身就是一种宣传,让大家知道吸二手烟有害。

不仅如此,昨天上午,青岛市卫生监督局的执法人员来到了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中发现一些市民依旧在儿童医院等公共场所吸烟。

与常见标识不同,青岛市的禁烟标识增加了执法机构和监督举报电话等信息。根据新控烟条例,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不听劝阻的,最高可处200元的罚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医院等公共场所 条例 青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