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江汀海阳调研:打造经济发达文化繁荣的南部增长极


来源:胶东在线网

8月28日,市委书记张江汀先后到莱阳市、海阳市,就实体经济、新型城镇化、红色文化建设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检查指导工作。要加快蓝区建设步伐,扎实推进集中集约用海项目建设,突破发展南海新区和亚沙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

原标题:张江汀在莱阳海阳调研

张江汀在莱阳海阳调研时指出

着力打造经济发达文化繁荣的南部增长极

胶东在线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史伟斑) 8月28日,市委书记张江汀先后到莱阳市、海阳市,就实体经济、新型城镇化、红色文化建设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检查指导工作。他要求两地认真贯彻市委中心组读书会暨全市科学发展观摩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着力打造经济发达、文化繁荣的南部增长极。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树军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江汀实地考察了部分企业和项目现场。在莱阳市英福莱集团、山东鲁花集团,海阳市海益宝水产股份有限公司,张江汀详细询问产品研发、技术工艺、市场营销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拉长产业链条,早日做大做强,为全市加快转调创进程贡献力量。在莱阳市盾安节能系统有限公司,张江汀对企业参与公共事业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进一步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努力把项目建成国内节能减排、工业余热利用的示范工程。在莱阳市郝格庄村、海阳市碧桂园滨海新城,张江汀强调城市建设和旧村改造一定要引入有实力、有信誉的大企业,更好地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更好地提升城市品位档次。在莱阳市水口红色文化项目、海阳市博物馆,张江汀详细了解我党在胶东地区的早期革命历史、海阳地雷战的光辉事迹,要求当地一定要把革命遗址修复好,把珍贵史料挖掘好,把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好。

调研中,张江汀指出,当前区域竞争日趋激烈,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莱阳和海阳同处丁字湾,担负着加快南部增长极崛起的历史重任,一定要认清形势、发挥优势,埋头苦干、攻坚克难,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发展质量,争取在全市、全省县域排名中实现赶超进位。要牢固树立产业立市、工业强市的理念,加强区域间的战略合作,在招商引资、招大引强上狠下功夫,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大企业、大产业,打牢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要加快蓝区建设步伐,扎实推进集中集约用海项目建设,突破发展南海新区和亚沙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要统筹城乡一体发展,牢牢把握“人的城镇化”这一核心,以产业发展带动人口聚集,实施功能区带动战略,探索具有胶东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莱阳区位条件优越、工业基础较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多,要快速膨胀汽车及零部件、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大力发展交通物流、商贸市场等服务业,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着力打造全市先进制造业基地、全省交通物流枢纽城市、全国绿色食品基地;海阳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核电产业潜力巨大,要切实用好海即大桥和“后亚沙会”带动效应,大力发展核电产业,精心打造全市黄金旅游线、新能源产业隆起带。文化是一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最为持久的竞争力,两地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一定要深入挖掘、系统整理、大力宣传,加强革命遗址和场馆建设,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叫响胶东红色文化品牌,为把烟台建设成为胶东文化龙头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张江汀 丁字湾 海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