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警方破获山东最大假洋酒案 涉案额2亿元(图)


来源:水母网

(YMG记者孙朝军摄影报道)今年初,烟台一男子在某葡萄酒销售网络内,大肆发布国外高档红酒直接订单,引起芝罘警方的怀疑。实际上他卖出的假酒,每瓶价格为100-200元,至于在销售末端,这些红酒的价格可能达到几千或到几万不等,影响十分恶劣。

原标题:烟台警方破获全省最大假洋酒案 涉案额2亿元(图)

水母网8月26日讯 (YMG记者 孙朝军 摄影报道)今年初,烟台一男子在某葡萄酒销售网络内,大肆发布国外高档红酒直接订单,引起芝罘警方的怀疑。在锁定相关证据后,芝罘公安迅速成立了以局长陈斌亲自挂帅,分管副局长张德林临阵指挥,经侦大队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专案组。经过3个多月缜密侦查,一举摧毁了这个以非法制造、销售假冒国外知名品牌葡萄酒获取巨额利益的犯罪产业链条,抓获涉案嫌疑人10余名,打掉犯罪团伙2个,捣毁窝点7个,查获假葡萄酒灌装生产线两条,假冒澳洲"奔富"、法国"拉菲"、"拉图"等洋品牌葡萄酒7000余箱、40000余瓶,查获储藏半成品假冒葡萄酒200吨,涉案价值达2亿元。 这是烟台乃至全省迄今为止,查获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制售假冒酒类注册商标商品案件。

摸排发现销售假酒线索

3月份,芝罘公安分局对全区所有酒类生产企业和销售渠道进行线索摸排,一名曾在某酒厂工作过的男子于某引起了侦查人员的注意。据了解,于某辞职后,干起了酒业批发销售,仅三年光景就腰缠万贯,销售业绩直线上升。民警侦查发现于某在一个销售葡萄酒的网络群里尤其活跃,经常发布有关"拉菲"、"奔富"、"龙船"等国际知名洋葡萄酒的销售信息。拉菲每年都是限量生产,国内购买十分紧缺。而于某在推销过程中,采取订单式销售方式,来者不拒,明显流露出手中有大量存货的意思,这引起警方的怀疑。

"即使国内的代理商也不可能拥有如此大的销售权限,除非这些国际知名品牌酒有专门的生产厂房,直接灌装加工,可事实上国内一些酒类企业并没有受到这样的委托。于某大肆销售国际知名品牌葡萄酒的背后肯定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于是,办案民警立即围绕着于某的经济情况和社会关系展开调查。

3月12日,芝罘公安对于某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立案侦查,办案人员逐步掌握了于某涉嫌犯罪的相关证据,他在栖霞、蓬莱等地制作假"拉菲"、"奔富"、"龙船"等国际知名品牌葡萄酒对外进行销售。于某在当地购买了制作葡萄酒用的酒瓶、酒标、木塞等原材料,进行私自灌装。并将制作的假冒品牌的葡萄酒销往南昌、上海、东莞、深圳、苏州等地,涉案金额巨大。为将于某制售假冒品牌葡萄酒网路彻底查清、摧毁,芝罘分局经侦大队办案人员先后赶赴上海、广东、南昌等地,与当地警方开展密切合作,对相关的犯罪嫌疑人进行侦查布控,为统一收网做好准备。

顺藤摸瓜揪出制假售假团伙

在侦破过程中,警方发现于某与一姓徐的男子业务频繁,徐某向于某提供进货渠道,而且经营数量有过之而无不及。经深入侦查发现,徐某是隐藏在于某后面的大鱼,徐某也拥有自己的制假售假网络。徐某是用自已创办的某酒业公司做掩护,租用了北岛附近一库房内大肆制造假冒"拉菲"、"拉图"、"木桐"、"奔富"等国际知名品牌葡萄酒。从制假方式来看,徐某更像是个老手,他在当地小葡萄酒厂购买廉价葡萄酒汁,在天津、深圳、潮州等地购买酒标、包装材料等制假原材料,租用库房进行灌装葡萄酒,贴上"拉菲"、"拉图"、"木桐"、"奔富"等品牌商标,通过物流公司先后将上述假酒销往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秦皇岛等地。

徐某的库房生产重地,四周封闭,又分设两道门,平日大门紧锁,从外面根本无从知晓大门内部在干什么,只有车辆进入时外大门才开一道小缝,还有门卫设岗看护,生人根本进不去。原来,徐某害怕被人发现举报,便采取白天歇工,晚上11点后再进行灌装加工。为达到以假乱真的目地,徐某专门高薪聘请了两名从事过葡萄酒生产的高级技术人员,一名任命为车间主任,专职负责假酒的灌装、封盖、贴标和包装;一名专职从事假酒的化验,通过不断调试葡萄酒的口感和色度等方式让消费者分不清真假。

"犯罪嫌疑人购进一吨葡萄原汁的成本在6000元到15000元之间,按照每瓶750ml的标准,可灌装1000多瓶;再加上1.5元一套的酒标和1元左右的酒塞和酒瓶,加上人工费用,平均成本也就在每瓶20元左右。"经侦大队大队长高晨明说。从2011年起,徐某就开始经营这些销售网络,销量广泛,涉案价值之大令人震惊。实际上他卖出的假酒,每瓶价格为100-200元,至于在销售末端,这些红酒的价格可能达到几千或到几万不等,影响十分恶劣。

相关新闻:

标签:涉案金额 警方发现 警方破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