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迎暑运返程高峰 南北方向车票较紧张


来源:山东商报

暑运返程客流高峰这周末来临,目前各方向返回省城济南的车票非常紧张,市民最近出行最好提前购买往返车票。对于学生旅客,铁路部门将继续提供优惠政策,济南车站把学生售票预售期由15天延长至30天。

原标题:山东济南迎暑运返程高峰 南北方向车票较紧张

暑运返程客流高峰这周末来临,目前各方向返回省城济南的车票非常紧张,市民最近出行最好提前购买往返车票。昨日(25日)济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近6万人,同比增长30%。未来三天,济南站往返乌鲁木齐、哈尔滨、西安、兰州、广州方向的卧铺车票已经全部售完,上海方向只有少量余票,省内沿海线路青岛方向剩余少量一等票。

“包括驻济高校在内,各大院校的开学日期主要集中在8月下旬至9月初,时间和流向都会比较集中,所以返回济南方向的车票会比较紧俏。”济南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根据售票情况等因素,济南各火车站将会在8月下旬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尤其8月28日前后将迎来客流最高峰。返程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上海、武汉、长沙、重庆等方向。

往年,在节假日等出行高峰时段,济南至北京、上海等城市的火车票会有“一票难求”的情况,但京沪高铁开通后,大大增加了这些方向的运力。在暑运返程客流高峰期,济南去北京、上海的车票基本不会出现无票可售的情况,但对于需要特定热点时段车次的旅客,还是要提前购票,同时动车上的二等座也会比较紧俏。

对于车次本来就较少的方向,在客流高峰期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至济南双向方向的车票就比较紧俏,8月25日至8月30日,济南至乌鲁木齐的两趟列车都只剩“无座”座席了。未来一星期,南宁、成都、广州、武汉、长沙等热点城市返回济南方向的火车票也比较紧张,尤其是部分车次的卧铺票已经销售一空。

温馨提示

购买热门车票可优先选用网络

为方便旅客购票,济南火车站特别提醒,网络及电话预售期为18天(含当日),车站人工窗口预售期为2天(含当日)。由于不同售票方式预售期不同,市民购票尤其购买“热门”车票时,可优先选用网络或电话订票等方式。对于学生旅客,铁路部门将继续提供优惠政策,济南车站把学生售票预售期由15天延长至30天。

相关新闻:烟台火车站增开临客 学生票预售期延长至30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返程 济南火车站 暑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