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家独立自助办税服务厅在济南启用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8月20日,全国首家独立自助办税服务厅正式在济南启用,此后,纳税人的自助办理发票认证、网上申报、税收政策查询、涉税审批事项查询等十一项涉税业务都可以在厅内“一气呵成”。

原标题:全国首家独立自助办税服务厅在济南启用

人民网济南8月21日电8月20日,全国首家独立自助办税服务厅正式在济南启用,此后,纳税人的自助办理发票认证、网上申报、税收政策查询、涉税审批事项查询等十一项涉税业务都可以在厅内“一气呵成”。届时,纳税人只需凭借税控IC卡刷卡进入,即可实现全天候一站式自助办税服务。

该自助办税服务厅位于济南市国税局稽查局(花园路221号)一楼大厅,地处济南主城区历下、历城、天桥等三区交界处,交通便利,辐射范围广。除了配备8台自助办税终端(ARM机)外,大厅内还配备了3台电脑及打印机、扫描仪等设备,可以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记者了解到,随着济南市经济的快速发展,济南市国税局管辖的纳税人也是逐年增多。目前全市纳税人达到了15.6万户,相比去年增长了近两成。“营改增”之后,也有大量的纳税人由地税管辖转为国税管辖。“办税服务厅作为国税部门面向纳税人的主要窗口,随着纳税人的不断增多,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

济南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负责人陈青向记者介绍说,济南市国税局在不断丰富网上办税方式、加强现有办税服务厅力量的基础上,通过设立独立的自助办税服务厅,实现了全天候服务,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提供了一条新的途径,也能缓解原有办税服务厅的压力。同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内提供的计算机、扫描仪等设备,也可以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的办税成本,满足纳税人多元化办税需求,进一步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文明的服务。

记者在自助办税服务厅内看到,厅内还设置了导税员,在正常工作时间内为纳税人提供咨询服务。纳税人可及时了解、熟悉办税流程,获知最新税收政策、了解涉税事项表格填写,办理业务更加清楚明白。

目前,济南市国税局已在全市布置自助办税终端48台,并在恒隆广场等地点延伸部署自助办税终端7台,纳税人可以就近自主选择自助办理业务。(齐亚斌郭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自助 办税服务厅 纳税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