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市全民健身广场全新改造 重新向市民开放


来源:济宁日报

近日,济宁全民健身广场北片区部分户外设施经过全新改造后重新面向市民开放,本次改造的设施包括网围3098平方米、足球草坪4199平方米、篮球场塑胶地面3044平方米、羽毛球场塑胶地面657平方米、网球场丙烯酸地面1360平方米。

原标题:济宁市全民健身广场全新改造重新向市民开放

近日,济宁全民健身广场北片区部分户外设施经过全新改造后重新面向市民开放,本次改造的设施包括网围3098平方米、足球草坪4199平方米、篮球场塑胶地面3044平方米、羽毛球场塑胶地面657平方米、网球场丙烯酸地面1360平方米。前日,记者对全民健身广场北部区域的提升改造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花费160多万,5年内无需再进行任何改造

济宁市全民健身广场管理中心主任王贵书告诉记者,全民健身广场中心包含南北两大块,其中南部集中建设了游泳馆、羽毛球馆、体育馆、体彩中心等一些室内的体育场馆,北部则是5片篮球场、6片羽毛球场、1片足球场、2片网球场及多功能广场、3000平方米的户外健身园等。经过改造后的区域5年内将无需再进行任何改造。“从2009年全民健身广场投入使用以来,每天来这里活动的人群不少于1万人,1年下来最少也要300多万人次。这些年,设施经久使用已经陈旧、老化,甚至出现开裂和破损,市民在使用时存在安全隐患。”王贵书举例说,足球场草坪的草皮老化,草屑乱飞,影响居民的身体健康;篮球场的网围出现开裂,塑胶地面也开始老化。

他告诉记者,这次改造共投资160多万,更换了3098平方米的围网、4199平方米的足球场草坪、3044平方米的篮球场塑胶地面、657平方米的羽毛球场塑胶地面、1360平方米的网球场。为了保障市民的安全,提供便捷的服务,整个北片区还安装了部分摄像头及公共广播。

济宁市最大户外篮球场在此

前日上午10点,虽然烈日当头,还是有很多人在篮球场打球。“今年6月,地面重新铺了一次,场地大小和原来差不多,但比原来用起来好得多。”一位长期在这里打球的训练营助教告诉记者,篮球场地面的防滑性能相对好多了,分割的区域更清晰一些。而几位正在打球的初中生则告诉记者,新换的网围比原来的软。

全民健身广场室外运动场管理运营中心副主任王进告诉记者,升级后的篮球场地胶弹性比以前强多了,它在原有塑胶地板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层地胶,不光是耐磨,而且弹性强。“现在白天天气太热,最热的时候地表温度能达到50多度,因此,上午基本上没人来玩,人最多的时候是从下午6点到晚上9点,人流量最多时能达到120人左右。”王进告诉记者,整个篮球场分为10个半场,整场10个篮,每1个篮下可以容纳10个人左右。这样算下来,整个篮球场能同时容纳100人同时在场上打球。王进说,这片篮球场可以称之为济宁市最大的户外篮球场了。记者看到,现场有不少市民聚集在篮球场打球,而足球场上却无人问津,旁边的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更是不见人影。“你看,这边分了4块,上场人数最多时也就是十几个人,因此这边的人数远不如篮球场的人多。”王进指着空旷的足球场告诉记者,一般踢球的人都选择晚上来踢,因为场地中都安有灯光,晚上踢球还是很惬意的。记者看到,网球场中也有人在打球,王进说:“这都是体校在这儿训练的学生,现在市民打网球的积极性还有待提高。”

象征性的收费不是为了盈利

王贵书告诉记者,这次改造的只是部分户外的附属设施,为了省运会的召开,以后可能还要对明年承接项目的相关场馆的智能化系统、安防、消防报警系统、扩声系统、照明系统、水暖、空调等进行统一的升级改造,整个改造将于年底前全部完成。“我们对全民健身广场的改造不是为了赚钱。”王贵书告诉记者,改善全民健身广场的户外活动场所根本无法实现盈利,升级改造前后的收费没差距,晨练只是象征性地收取1元,其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服务于市民,让大家能够有一个更安全、舒适的户外运动、休闲场所。“虽然进场有1到5元左右的收费,但这些费用根本无法实现对设备的维护、维修、保养等目的,只是保证闲杂人等不会随意进出场所踩踏、毁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广场管理 全民健身 打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