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出台优惠政策拓宽融资渠道 带动农民返乡创业


来源:聊城日报

通过努力,我市探索出了一条“输出农民工、引回技术工;输出劳动力,引回生产力;输出创业者,引回大老板”的新路子,实现了“外出创业”向“返乡创业”的转变,使返乡农民工创业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原标题:聊城出台优惠政策拓宽融资渠道 带动农民返乡创业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聊城大力实施“凤还巢”工程,依托小城镇规划,分别在居住区、商业街区、农产品集聚地建设返乡农民工创业基地,形成比较完整的生产、供应、销售、服务一条龙良性循环产业链,为农民返乡创业提供了良好环境,带动了更多返乡农民工创业。

据介绍,为引导返乡农民工创业,聊城市出台优惠政策,创建返乡农民工创业园,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引导返乡人员自主创业,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就地转移就业,收到了良好经济和社会效果。创建了城乡一体化的创业就业政策体系,对创业农民工给予减免部分税收、提高税收起征点的优惠政策,适当降低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允许注册资本分期到位,建立和完善创业项目资源库,形成高效的创业项目开发与推介机制,提高了创业成功率。

同时,聊城市还不断拓宽创业农民工融资渠道,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扩大小额信贷范围,通过推进金融创新、优化信贷结构等措施盘活金融存量,解决返乡农民工创业的结构性融资难题。通过努力,聊城市探索出了一条“输出农民工、引回技术工;输出劳动力,引回生产力;输出创业者,引回大老板”的新路子,实现了“外出创业”向“返乡创业”的转变,使返乡农民工创业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创业项目 创业基地 拓宽融资渠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