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沿海“新地标” 335米超高层大厦规划问世


来源:青岛新闻网

新闻网讯日前,位于市南东海西路的超高建筑——世奥大厦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在市规划局网站正式亮相,根据最新规划,世奥大厦将建成高335米的超高层综合体,其中涵盖写字楼和住宅两大业态,同时还将配建停车位721

335米超高层世奥大厦规划问世

原标题:青岛沿海“新地标” 335米超高层世奥大厦规划问世(图)

新闻网讯 日前,位于市南东海西路的超高建筑——世奥大厦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在市规划局网站正式亮相,根据最新规划,世奥大厦将建成高335米的超高层综合体,其中涵盖写字楼和住宅两大业态,同时还将配建停车位721辆。

新世奥大厦的面世,将成为青岛再填一座城市地标,提升东部沿海地域价值与魅力。

世奥大厦项目区位图

根据最新规划,世奥大厦项目位于市南区45、47号,东海西路以北、福州路以西地块,该地块西南临浮山湾景区、东南临近奥帆中心、西部与五四广场遥遥相望。世奥大厦项目总用地面积10723.1㎡,总建筑面积135716.29㎡,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107218.17㎡,地下总建筑面积28498.12㎡。项目建筑密度45.36%,容积率为9.99,绿化率6.49%。

世奥大厦建筑总体高度335米,项目塔楼共70层,功能为写字楼和住宅,其中写字楼15层,住宅分三个区段,每区段16层,避难层4层,屋顶机房层2层,住宅设置空中大堂1层。裙房共3层,功能规划为商业,裙房总高度22.15米。另外,该项目还将配建停车位721辆,其中地上停车位14辆,地下停车位707辆。

从外形上来看,世奥大厦方案将以“古琴”为概念进行设计,立面显现出肌理突出“贝壳的包裹感”,使简洁大气的造型在交织中产生鲜明的对比。包裹部分以隐框幕墙为主,突出整体性。面向大海的“打开面”以“琴弦”为概念,强调竖向线条,使建筑呈现挺拔、俊朗的风格。

为挡光“抗争”4年双塔变单塔世奥大厦计划今年年底动工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世奥大厦位于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北侧、福州南路西侧地块内,地处青岛市南东部沿海黄金地段,周边涵盖多座写字办公楼、购物中心、居民小区、公交站点等,车流量大,建筑群较为密集,周围环境相对复杂。项目东临福州南路,用地红线距离道路红线10米,距离公交车道路边线约15米,距离福州南路中心线约35米。建成后的青岛世奥大厦项目用地红线距离道路红线10.3米,隔路为绿化带和大公海岸住宅楼区;该项目北侧为三栋高层写字楼,分别为银城大厦、青岛饭店、华普大厦。堪称青岛市绝版“黄金地段”。

但据记者了解,这个位于黄金地角的世奥大厦在青的诞生过程并不平凡。早在2009年4月29日,东海西路45号、47号地块就进行了公开拍卖,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青岛世奥房地产开发公司,以4250元/平方米价格拍得该地块,就曾被预测,此处必将诞生一处青岛“新地标”。

同年8月10日,世奥大厦奠基。根据当时发布的规划方案,落成后的青岛世奥大厦将由两栋超高层建筑组成,建成后将成为集五星级酒店、智能写字楼、高端商业和高端住宅的超大规模的建筑集群,其中主楼部分将以339米的高度成为“北方第一高楼”。

得知这个消息以后,该地块周边的华普大厦、银城大厦的业主居民“不乐意”了。业主反映称,若世奥大厦建筑按照原方案实施后,将对该区域城市景观及观景造成较大影响,其情则况与以往的东海国际大厦、大公海岸等项目类似,既严重地破坏了沿海一线美好的城市天际轮廓线,又严重遮挡了后排建筑居民享受海景的视野,明显降低了后排建筑的商业价值,损害了周边业主的合法利益。另外若按此方案实施,北侧的建筑全年每天均达不到现行规范所规定的日照要求。

为此,自成功拍地后4年来世奥大厦迟迟未能动工,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该项目地块成了周边商业写字楼的临时停车场。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减少对周边建筑的影响,提升建筑品质,市规划局积极协调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有关部门,对规划建筑设计方案不断进行优化调整。经过长期勘察论证,开发商对项目进行了调整,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光遮挡为原则,将由原来的双塔建筑变为目前公示的单塔建筑。

新方案出台后,该项目计划于2013年12月1日前开工建设,于2018年7月30日前竣工,届时岛城天际线建筑群中将再添一个优美的身姿,青岛又一个新地标即将诞生。(记者 于灏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大厦 规划 青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