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启动孝文化四进活动 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


来源:琅琊网

17日,临沂市兰山区孝文化“四进”活动在白沙埠镇启动,这是继该镇举办四届“孝文化节”后又一弘扬孝悌文化的新举措。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孝文化,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8月17日,兰山区在白沙埠镇举行了该区孝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四进”活动。

原标题:临沂启动孝文化四进活动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

琅琊网8月18日讯(记者 刘遥 通讯员 颜超) 17日,临沂市兰山区孝文化“四进”活动在白沙埠镇启动,这是继该镇举办四届“孝文化节”后又一弘扬孝悌文化的新举措。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孝文化,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8月17日,兰山区在白沙埠镇举行了该区孝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四进”活动。孝文化“四进”启动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孝文化研究,深入挖掘孝文化资源、举办孝文化专题讲座,广泛宣传敬老爱老的意义;通过积极开展爱老助老志愿服务,发挥孝文化在融洽人际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全面提高全社会公民思想道德素质。

另据悉,近年来,白沙埠镇始终以孝悌文化建设为载体,以文化活动、体育活动、研讨活动为主要内容,先后举办了四届三圣故里“孝文化节”,多次孝友文化研讨会,并于每年重阳节期间,评选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目前该镇共评选孝老爱亲道德模范400余人,其中星级模范50人。2013年,白沙埠镇还被山东省文明委授予“山东省特色文化产业示范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四进 思想道德素质 孝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