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定点零售药店不准卖化妆品等非药品


来源:临沂日报

15日,记者从山东省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提高定点零售药店服务质量,方便参保人员。”  同时,规定定点零售药店应当配备的专职药学技术人员资格条件,定点零售药店应配备专职(全日制用工)药学技术人员至少2名,其中:1名应为执业药师(含执业中药师)或从业药师,并有1名(含1名)以上药师(含中药师)及以上职称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

原标题:临沂定点零售药店不准卖非药品 化妆品等在列

15日,记者从山东省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提高定点零售药店服务质量,方便参保人员。今后,定点零售药店须以经营药品服务为主,不允许售卖日用百货等非药品。同时配备至少2名专职药学技术人员。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政策体系建设,规范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后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工作,根据相关规定,结合实际,临沂市要求定点零售药店应体现医疗保险专业特点,以服务百姓身体健康的专业特点为导向,签订承诺协议书,向社会公开承诺:“保证在本药店营业场所内以经营药品服务为主,不经营、摆放化妆品、洗涤用品、食品等日用百货非药品。”

同时,规定定点零售药店应当配备的专职药学技术人员资格条件,定点零售药店应配备专职(全日制用工)药学技术人员至少2名,其中:1名应为执业药师(含执业中药师)或从业药师,并有1名(含1名)以上药师(含中药师)及以上职称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经营中药饮片的,应有中药专业相应资格。营业时间至少有1名药学技术人员持证挂牌上岗,技术人员执业地点必须在本药店在职在岗。(展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零售药店 药品 化妆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