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15万建筑工将接受培训 岗位持证率提至80%以上


来源:牡丹晚报

原标题:15万建筑业农民工将进学堂 全市建筑业一线工人持证率将由40%提高到80%以上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赵德高)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下半年菏泽市将对15万余名建筑业一线工人进行岗

原标题:15万建筑业农民工将进学堂

全市建筑业一线工人持证率将由40%提高到80%以上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赵德高)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下半年菏泽市将对15万余名建筑业一线工人进行岗位技能培训,将建筑业职业技能岗位持证率由目前的40%提高到80%以上。

建筑业是农村劳动力转移的主要吸纳产业,劳动密集化程度较高,而相当数量的农民工文化程度偏低,不具备或缺乏必要的从业知识和技能,急需通过培训鉴定,成为合格的从业者。按照国家对建筑业的有关规定,新就业的生产人员特别是农民工最初进入建设系统从事建筑施工的,实行素质准入制度,即必须按行业特点和岗位要求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经鉴定合格并取得普工以上《建设职业技能岗位证书》方可从事建筑施工。

据了解,目前我市建筑业职业技能岗位持证率仅有40%,远低于80%的要求,全市约有15万名建筑业一线工人需要接受岗位技能培训。另外,我市建筑业还存在队伍散漫、操作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无法正确处理突发事件等问题,影响建筑业发展。

今年我市建筑业企业职业技能岗位培训地点,将以菏泽建筑技工学校和菏泽市建设大厦劳务市场为主,培训内容涉及职业道德及有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安全知识和安全防护、职业健康基本常识等多个方面。目前培训报名已经开始,培训鉴定将分批次进行,接受培训人员12月底前需达到持证上岗标准要求。这次培训的教师将由菏泽市建筑技工学校教师、省建筑领域专家、施工企业总工程师组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建工工人 培训 菏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