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明年推开 2015年底完成


来源:德州新闻网

8月8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4月份开始,乐陵、武城、平原3个县市率先在全市开展了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目前试点工作已基本结束,明年将在全市全面推开。

原标题:德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明年推开2015年底完成

德州新闻网讯(德州晚报记者 孙良玉 通讯员 张洪星)8月8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4月份开始,乐陵、武城、平原3个县市率先在全市开展了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目前试点工作已基本结束,明年将在全市全面推开。

据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以法律方式明确了农民对土地权利的拥有,有利于保证农村土地政策长期稳定,还为土地流转提供了坚实基础,有利于培养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这次开展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对全市二轮土地延包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据了解,德州市首批试点的3个县市的10个试点村,实测耕地面积为1.4万亩,比二轮承包面积多出998.38亩,占二轮承包面积的7.76%。尤其是乐陵市,积极开展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抵押贷款试点,抵押耕地600余亩,发放贷款40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农业生产经营资金困难的问题。

另据了解,近期至年底,德州市将开展第二批试点工作,2014年在全市全面推开,力争到2015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我市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 试点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