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市将启动23届省运会倒数一周年计时仪式


来源:济宁日报

”班建新说,会歌将邀请国内知名的作词、作曲人进行制作,希望能够更好地体现省运精神和精髓。”班建新告诉记者,“现在北湖区正在奥体中心场馆周围制作一些体现23届省运元素和体育元素的雕塑、标识等。

原标题:济宁市将启动23届省运会倒数一周年计时仪式

昨日上午,记者在全市召开的省运会调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9月16日,济宁市将正式启动23届省运会倒数一周年计时仪式,各部门均要作出相应的“动作”,其中,市体育局主要做好会歌的制作和奖牌、奖杯、证书的拟定等,奖牌、奖杯、证书的设计方案征集将于9月份向社会公布结果,目前正在进行当中。

据市体育局副局长班建新介绍,启动仪式将在北湖奥体中心体育场中举行,届时,济宁市将在奥体中心和全民健身广场各设一块倒计时牌,让市民了解到省运即将来临,这一天将作为一个重要的节点来纪念,现场还将对倒计时牌进行揭幕,同时,发布会徽、吉祥物,并宣唱会歌。“目前吉祥物的图案已经制作出来,但实物制作还要一段时间,届时将和大家正式见面。”班建新说,会歌将邀请国内知名的作词、作曲人进行制作,希望能够更好地体现省运精神和精髓。

“近日将启动志愿者的招募,现在已经确定了赛会、城市和社会三类志愿者的数量,根据各个县市区和高校的情况分配了志愿者的名额,并草拟了志愿者管理细则、招募与培训方案、考核与表彰办法等。目前,各县市区正在根据承担的比赛项目确定所需的志愿者数量。”“现场,有关部门还将邀请省运会的赞助与合作伙伴参与到启动仪式中来,希望现场还能促成一部分签约。”班建新告诉记者,“现在北湖区正在奥体中心场馆周围制作一些体现23届省运元素和体育元素的雕塑、标识等。同时,还要在主要干道制作迎省运的道旗。”他告诉记者,除了开幕式和闭幕式外,其他的比赛赛事都是免费向市民开放的,整个省运会上,光是各地市组团参加的青少年组比赛就有26个大项,其余还有各高校组团参加的大学生组比赛、各行业系统组团参加的行业系统比赛、同城举办的第9届残疾人运动会和第3届老年人运动会4个主体项目,具体的比赛项目还没有完全确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省运会 体育元素 班建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