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完善中心城区基础设施体系 提高城市承载力


来源:琅琊网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先运在主持召开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座谈会时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树立正确的城市发展观,扎实做好打基础、管长远的事,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全面提高城市承载力。

原标题:完善中心城区基础设施体系提高 临沂城市承载力

琅琊网8月8日讯(记者 朱鹏 实习生 岳彤彤)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先运在主持召开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座谈会时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树立正确的城市发展观,扎实做好打基础、管长远的事,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全面提高城市承载力。

在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五区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先运对近年来中心城区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尤其是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改善居住环境、拉动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后劲和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树立正确的城市发展观,明确保民生、保发展、保安全的城市发展导向,科学谋划和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努力打造鲜明的城市特色品牌。

陈先运强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是庞大的系统工程,必须统筹协调,高效推进。各有关部门和五区要全面摸清底数,抢抓国家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策划供电、供水、供热、供气、排水、排污“四供两排”和道路交通等项目。对关系城市发展空间的片区,要邀请知名专家进行论证和设计,切实增强城市行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一次规划、分期实施、分级负责的原则,完善内环、外环、绕城高速交通网络,打通城市“微循环”,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排水、排污设施的埋设要一步到位,供热设施要力争高标准达标。要突出生态建设,重点搞好北城新区、滨河景区以及五区沿线绿化带提档升级,形成环抱城市的“绿色项链”。明年,五区要着力抓好休闲公园建设、河道沟渠治理、休闲街打造、生态片林和经济林营造等“五个一”工程,加快建设与城市规模定位相匹配的基础设施。

副市长边峰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中心城区 城市基础设施 城市特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