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出台餐饮服务单位剩饭剩菜行为处罚办法


来源:潍坊日报

日前,山东省潍坊市文明办、市卫生局等五部门联合出台对餐饮服务单位剩饭剩菜行为处罚办法,鼓励餐饮行业提高服务质量。相关单位将采取监管部门日常检查、媒体监督、群众举报、联合检查等方式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原标题:潍坊餐饮服务单位剩饭剩菜行为处罚办法出台

日前,山东省潍坊市文明办、市卫生局等五部门联合出台对餐饮服务单位剩饭剩菜行为处罚办法,鼓励餐饮行业提高服务质量。

办法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要强化行业自律,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向消费者公示监管部门监督投诉电话,要悬挂或张贴文明餐桌宣传语,餐桌须摆放“不剩饭不剩菜”提示牌;鼓励餐饮服务单位以多媒体、宣传彩页等方式宣传文明餐桌行为;单位职工须落实“四项承诺”,完善文明餐桌管理制度、奖惩制度等。此外,餐饮服务单位须保持经营场所环境整洁、卫生,并配备餐具消毒设备,经营产生的垃圾、剩饭、剩菜须集中统一处理,不得影响周边环境或流入社会。

相关单位将采取监管部门日常检查、媒体监督、群众举报、联合检查等方式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对经查实违反相关条款的,予以通报、责令整改、媒体曝光或取消评先树优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潘来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餐饮服务单位 剩菜行为处罚办法 出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