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千佛山景区主打佛舜文化 或将对市民免费开放


来源:齐鲁网

规划设计初步完成 部分工程完成过半  据了解,千佛山风景名胜区保护建设工程,主要完成以佛慧山为核心的景区打造,计划2014年底完工。

原标题:大千佛山景区主打佛舜文化或将对市民免费开放

佛慧山部分景点已经初具规模

登上佛慧山的路上,一条横穿马路的树根也被施工人员仔细的保护了起来  

齐鲁网济南8月4日讯(记者 张帅 通讯员 曹青)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园林部门获悉,备受泉城市民关注的“大千佛山建设”——千佛山风景名胜区保护建设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规划设计及报审工作已初步完成,以“舜”文化和“佛”文化为主线的文化策划方案也已经形成,未来有望通过这两条主线将千佛山景区和佛慧山核心景区串联起来。

两条文化主线打造“大千佛山”景区

据济南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杨波介绍,前段时间组织公开征集的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文化策划方案活动,最终有六家单位参与了活动,经过园林部门专家的评审,最终编制了以“舜”文化和“佛”文化为主线的文化策划整合方案,最终形成了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文化策划方案。

杨波表示,未来在建设过程中将利用不同的文化线路将新改造完成的景点与千佛山及周边固有的景点串连在一起,使得千佛山和佛慧山两个景区能够更好的融合在一起。目前旅游路的过街天桥已经开工建设。

规划设计初步完成部分工程完成过半

据了解,千佛山风景名胜区保护建设工程,主要完成以佛慧山为核心的景区打造,计划2014年底完工。截至目前,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相关规划设计及报审工作已初步完成。开元寺遗址保护建设方案也已编制完成。佛慧山景区施工阶段性任务基本完成。黄石崖入口及周边环境绿化和道路、广场铺装等完成约4万平方米;黄石崖至开元寺遗址主游览路项目已完成游览路860米,完成总量的近55%;开元寺入口及空谷寻幽景点项目已完成开元遗韵牌坊至开元寺林点700余米的主游览路施工,完成了景观廊的主体施工;聚仙台至黑风口主游览路项目完成总量的60%;完成开元寺遗址、大佛头、黑风口、黄石崖等区域部分山体的地质灾害治理,采取工程造林手段成功在蚰蜒山景区海拔300多米处种植五角枫、栾树、黄栌等大规格色叶树2000余株,完成抚育间伐7000亩。

据了解,下一步济南市园林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佛慧山景区详细规划等;加快佛慧山景区工程施工进度,力争10月底完成黄石崖入口环境改造等四个项目的施工建设任务,年底前完成佛慧山核心景区一期工程建设。

景区或将免费

济南市园林局党委委员、济南市名泉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波告诉记者,目前没有这方面考虑,主要是把它保护好。

同时济南市园林局还与文物部门合作,对山上的摩崖石刻进行保护修缮。而未来佛慧山景区是否会免费向市民开放,济南市园林局局长韩永军表示有免费开放的可能性,但此事仍需各部门进行集体论证后才能决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千佛山 慧山 风景名胜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