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金堤河治理2015年完工 2.1亿力助防洪治理


来源:聊城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金堤河干流河道治理工程(黄委管辖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水利部水规总院的审查。据了解,金堤河自莘县古云镇高堤口进入聊城市,几乎每年都有较大的洪涝灾害发生,严重威胁着沿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原标题:聊城2.1亿元力助防洪治理 金堤河干流治理2015年完工

本网讯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金堤河干流河道治理工程(黄委管辖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水利部水规总院的审查。本次金堤河干流治理工程主要是对金堤河北金堤的南堤村至张庄闸123.34公里堤防进行综合防洪治理,总投资约3.1亿元。其中,涉及聊城市河段的投资约为2.1亿元,计划2014年开工,2015年底完工。

据了解,金堤河自莘县古云镇高堤口进入聊城市,几乎每年都有较大的洪涝灾害发生,严重威胁着沿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次金堤河干流治理工程主要是对堤防内存在的管涌、渗水、塌坡现象及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加固处理,改建部分河闸和防汛设施,对部分河堤道路进行硬化。工程实施后,将极大缓解河道堤防工程标准低、险点多、隐患多、下游水毁严重及堤顶道路状况差等突出问题,可使北金堤堤防、险工全部达到20年一遇防洪标准,同时维持北金堤已有的防御滞洪区洪水的能力,确保沿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金堤河 治理工程 干流河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