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2013“慈心一日捐”活动共接收善款4129.7万元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原标题:我市“慈心一日捐”共接收善款4129.7万元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高杰 通讯员曲晓飞)1日,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全市2013年度“慈心一日捐”活动已结束。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共接收捐款4129

原标题:我市“慈心一日捐”共接收善款4129.7万元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高杰 通讯员曲晓飞)1日,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全市2013年度“慈心一日捐”活动已结束。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共接收捐款4129.7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接收549.1万元。

6月24日“慈心一日捐”活动启动当天,5家企业现场举牌捐赠250万元。此外,威建集团、海马地毯分别缴纳基金利息70万元,是市直缴纳基金利息最多的认捐企业。“好人”杨正权捐款10万元,是单笔数额最大的个人捐赠;毕沅琳3周岁生日之际捐赠300元,是年龄最小的捐赠者;爱心市民张汉相捐赠1万元,设立我市首个家庭冠名慈善基金。

据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慈心一日捐”活动募集的善款,用于即将开展的慈善救助特困高考新生、年底的慈善大病救助、农民工“关爱行动”以及慈善助残、助老等活动。

据了解,今年5月,市慈善总会出台《威海市慈善总会个企业人冠名慈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降低了慈善捐赠门槛,搭建起了更加大众化、完全阳光透明的爱心平台。《办法》实施2个月以来,市慈善总会设立冠名基金11个,基金额达50.8万元。

此外,市慈善总会还出台了《关于设立慈善分会的意见》,在市经信委、市贸易办、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局等5个部门,分别设立了市直工信企业分会、市直商贸行业分会、商务分会、教育分会和卫生分会,进一步健全了慈善组织网络,在一定范围内加大了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目前,市直各慈善分会共筹募善款181.6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慈善 慈心一日捐 威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