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大运河水面拓宽至200米 目前已完成11公里


来源:东方圣城网

原标题:大运河水面拓宽至200米 目前已完成11公里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孙丹青 实习记者 蒋小林) 打造“三河六岸”,实现以水兴市,是我市战略发展中的重大决策,从去年出台总体战略规划,到今年3月

原标题:大运河水面拓宽至200米 目前已完成11公里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孙丹青 实习记者 蒋小林)  打造“三河六岸”,实现以水兴市,是我市战略发展中的重大决策,从去年出台总体战略规划,到今年3月三河六岸综合开发项目全面开启,这一惠民工程已经走过近半年的时间,那么目前项目进程情况如何呢?昨日上午,记者跟随相关工作人员,分别来到洸府河沿岸、古运河南段等施工场地一探究竟。

在被喻为“绿色廊道”的洸府河景观绿化工程现场,记者看到,河道两边已经栽种上柳树等行道树,以“桃花潭水”为主景点的浮雕景墙主体部分、景观节点中的台阶花坛以及桥下广场挡土墙都完成了施工。“汛期以前完成了水下工程”,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下半年还将完成游步道、景观节点水上部分和堤顶路及景观照明工程,并实施秋季绿化,种植灌木、草坪和水生植物等”。“这一段的门户主景是如意大桥,临风听水、荷塘月色、六岸观水、飘红长椅是四个次景点,通过软硬景观的结合,打造出生态、滨水的活动空间,”据介绍,洸府河景观绿化工程,全长1050米,从红星路延伸至如意大桥,将按照“生态自然”的设计理念,打造出一条绿色廊道。“在植物配置上,尽量采用乡土树种进行自然配置,乔、灌、草结合,创造稳定的植物群落,这边还设有管理房和公共厕所,堤顶路和园路安装有照明路灯,这些都是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进行的。”工作人员说。

在古运河南段参观时,记者发现这里的绿化效果很明显,两岸绿树成荫,目前一期和二期的景观绿化已经基本完成,三期正在紧张施工中。另外,规划路桥施工也已基本结束,圣贤路桥桥体已完成,正在进行道路灰土施工,车站南路南延工程路面铺油基本完成。而位于济宁城区西部,规划占地64平方公里的大运河文化产业带,也已完成编制规划设计,为了打造优美水景观,现已组织完成了11公里河道拓宽工程,大运河水面由原来的80米拓宽至200米,形成了壮阔的大水面景观。

相关新闻:

标签:拓宽至200米 大运河 济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