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芜实践“四德”建设工程 善行义举积聚道德正能量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莱芜:善行义举积聚道德正能量 齐鲁网7月29日讯(记者 田园 庞军)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报道,在实践“四德”工程建设中,莱芜市将关爱他人、互帮互助常态化,村村建立善行义举四德榜,让人人成为身边

原标题:莱芜:善行义举积聚道德正能量

齐鲁网7月29日讯(记者 田园 庞军)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报道,在实践“四德”工程建设中,莱芜市将关爱他人、互帮互助常态化,村村建立善行义举四德榜,让人人成为身边的“道德明星”。

近日,莱芜市高新区官场村村民董梦彪每天都要到邻居吕永之家为他做针灸治疗。从二十多岁开始自学针灸,董梦彪已为村民服务了近六十年,却从没收过一分钱。

“就想着给别人治了病,好了就挺好,咱自己也高兴。”董梦彪说。

凭着这份善心和义举,董梦彪登上了村里首批善行义举四德榜。

“现在我们村的村民已经有三分之二的上了光荣榜,以后想让更多的老百姓,不管是大人、小孩还是老人,你做的好事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都让他上这个光荣榜,让他们人人都成为我们身边的明星。”莱芜市高新区官场村党支部书记张珂告诉记者。

莱芜市在开展“美丽家园保洁行动”、“文明信用建设行动”等道德实践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四德”工程建设,积极组织各种爱心行动,弘扬凡人善举。目前,全市已有225个村居建立了善行义举四德榜,13.5万人榜上有名。

相关新闻:

标签:义举 积聚道德正能量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