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加快融入省主体 延伸产业链条建设生态农业


来源:聊城日报

日前,根据不同区域的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我省公布了主体功能区规划。我市还加大实施生态农业品牌战略力度,争取尽快将全部粮棉油、瓜菜菌、林牧渔、种养加产品纳入生态农产品品牌管理范围。

原标题:聊城加快融入省主体功能区

本报讯 日前,根据不同区域的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我省公布了主体功能区规划。为尽快融入主体功能区规划,构筑生态安全战略格局,聊城市以改善农业生态环境为目标,以科技进步为动力,实施农业功能拓展战略,延伸产业链,夯实农业基础,建设生态农业,促进区域农业协调快速可持续发展,推进现代农业生态经济区建设。

今年以来,聊城市稳步发展粮棉生产,着重在成方连片种植、提高单产水平和品种质量上下功夫,大力发展优质中强筋小麦、饲用玉米和优质杂粮,大力发展订单生产,严格实行单收单打单储,切实解决粮食优质不优价问题。鼓励扶持粮食流通储备加工企业加快上规模、上水平,以资产为纽带,与国内外粮食加工知名企业进行战略性重组。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推动生产要素向种养大户集中、优质品种向生产基地集中、优势产业向优势区域集中,重点做强蔬菜、畜禽、林果等优势特色产业。

为适应农产品市场竞争和高端消费的需求,聊城市以蔬菜、水果为突破口,依托国内知名农业科研院所,采取政府强力推动、龙头企业带动、部门配合联动、农户积极参与的发展机制,重点抓好总量发展、标准化生产、质量监控、加工增值和市场开拓五个环节,快速推进绿色有机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合力打造引领全国的绿色有机农业品牌。据介绍,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生态经济区,必须建立完善的农业支撑体系。今年以来,聊城市加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农业科技入户工程,扩大科技特派员下派规模。同时,聊城市还加大实施生态农业品牌战略力度,争取尽快将全部粮棉油、瓜菜菌、林牧渔、种养加产品纳入生态农产品品牌管理范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我市 功能区 加快推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