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保障住房完成63% 剩下项目9月底前开工


来源:琅琊网

今天,记者从全市住房保障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全市保障性住房任务已完成7561套,占全年任务的63%,未开工的29个项目,确保今年9月底开工。要确保公平分配,凡是骗取保障性住房的,都要取消资格,已分配入住的必须坚决清退,并向社会通告,记入个人信用档案。

原标题:临沂保障住房任务完成63% 剩下项目9月底前开工

琅琊网7月24日讯 (记者 朱鹏 通讯员 王东旭)一年过去了一半时间,临沂市保障性住房进展如何?今天,记者从全市住房保障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全市保障性住房任务已完成7561套,占全年任务的63%,未开工的29个项目,确保今年9月底开工。

今年省政府给临沂市下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是21214套,建设规模居全省第三位。截至目前,全市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14524套,完成全年任务的68.5%;基本建成7561套,完成全年任务的63%;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289户,完成全年任务的96.3%。值得一提的是,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进度较快,已开工建设4024套,完成全年任务的80.5%。

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各县区高度重视,创新方式方法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了临沂 市住房保障工作继续处在全省先进水平。费县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2468”计划,“十二五”期间建设保障房1万套,土地提前储备、分期供应,使保障房项目能及时落地建设,目前已开工建设6884套,建成入住3974套。沂水县将每个保障房项目都列为重点工程,搭建多部门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平邑县严格落实工程质量安全终身责任制,在建筑物明显部位设置永久性标牌,载明工程质量责任主体名称和主要责任人姓名,接受群众监督。临沭县在全市率先出台企业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扩大了保障范围。

据了解,上半年临沂市保障房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定困难和不足。首先是开工率偏低,特别是经济适用房开工率不足50%,影响了总体进度。还有诸如个别项目手续不完备,工程管理不规范,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不到位,征收进度慢,导致部分项目无法开工等问题。

对此,临沂市政府通过责任书的形式,将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基本目标下达到各县,要求各县不折不扣落实好,争取超额完成。市政府分管领导多次明确表示,今年保障性住房项目要抓开工率,按照“确保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的硬性指标要求,对列入今年建设计划的项目,逐个进行检查督办。对个别尚未开工的项目,实施重点跟踪调度,明确开工日期,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对9月底前无法开工的项目,房产部门要会同发改、国土部门指导县区立即调整项目并及时上报。要抓工程质量,坚持选择一流企业、执行一流标准、创建一流工地、实施一流管理“四个一流”,坚决杜绝质量安全事故,将房屋质量通病降到最低。要确保公平分配,凡是骗取保障性住房的,都要取消资格,已分配入住的必须坚决清退,并向社会通告,记入个人信用档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项目 住房 临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