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市领导督导创城工作 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文明家园


来源:威海新闻网

7月17日,孙述涛对创城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加以整改”。王亮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的宏伟目标,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是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

原标题:市领导督导创城工作 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文明家园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盛潇涵) 7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亮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督导检查了城市社区、机关、学校、企业、驻威部队创城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述涛对创城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动员全体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建共享文明家园。

7月17日,孙述涛对创城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加以整改”。

王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批示精神,做到守土有责,人尽其责、细化分工、全员参与,以更严格的工作标准、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广泛的动员发动,合力推进创城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王亮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的宏伟目标,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是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建设文明城市重在过程,重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重在通过机制推动问题解决、提升百姓福祉。要始终坚持创城为民、惠民、靠民、化民的理念,突出在公共道德、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益活动、公共关系五个方面下功夫,通过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创城实践,使文明意识得以强化,文明素质得以提升,文明行为得以养成,文明环境、文明秩序、文明关系得以进一步优化。

王亮强调,现在是创城集中行动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集中时间、精力、人力、物力,坚定不移地完成好创城各项规定动作。要依靠群众抓创城、依靠群众促创城,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和部队在抓好各自环境整治的同时,要教育全体干部、群众、师生、职工和官兵按照文明市民标准自我约束、自我提升,达到“教育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要抓好本单位文化建设和道德建设,真正建好用好“道德讲堂”。要强化创城责任,切实做到工作有人抓、任务有人办、问题有人管。

督导组实地检查了东北村社区、菊花顶社区的创城工作情况。环翠楼街道办事处、古寨小学等单位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共建共享 王亮 市人大常委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