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艺节”木偶戏皮影戏优秀剧目展演将在东营举办


来源:黄河口晚刊

原标题:“十艺节”全国木偶戏皮影戏优秀剧目展演将在我市举办  近日,记者从东营市文广新局获悉,作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专项艺术单向评比的重要展演活动,全国木偶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将于7月下旬在东营市

原标题:“十艺节”全国木偶戏皮影戏优秀剧目展演将在我市举办

 

 近日,记者从东营市文广新局获悉,作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专项艺术单向评比的重要展演活动,全国木偶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将于7月下旬在东营市举办,届时将有全国各地的近30家木偶皮影剧团来我市展出精彩的节目,呈现我国木偶皮影戏的最高水平。

皮影戏,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在灯光照射下用隔亮布进行演戏,也是我国民间广为流传的傀儡戏之一。表演时,艺人们在白色幕布后面,一边操纵戏曲人物,一边用当地流行的曲调唱述故事,同时配以打击乐器和弦乐,有浓厚的乡土气息。木偶皮影戏以其丰富多样的剧情内容、活泼生动的表演形式深受广大群众特别是少年儿童的喜爱。

据悉,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木偶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演出时间从7月22日持续至8月1日,将在黄河影剧院演出7场,在吕剧博物馆演出3场,届时市民可前往观看。 (记者李长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皮影戏 展演 木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