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加大建筑市场管理工作力度 做大做强建筑业


来源:琅琊网

通过这次检查,加强建设主管部门和人力资源部门在清欠工作方面的合作,摸清县区清欠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找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对企业上报资料不全、信息数据不全、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未处理的将视为考核不合格,清出我市建筑市场,维护好我市建筑市场的良好秩序。

原标题:临沂加大建筑市场管理工作力度做大做强建筑业

琅琊网7月11日讯(记者 范舜尧 通讯员 淑琴 胡雪)  临沂市将建筑市场管理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加大建设领域清欠工作和维稳工作力度,加强市外进临施工企业管理,积极推进建筑市场责任主体考核体系和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妥善处理市外建筑业企业拖欠问题,不断规范参建各方主体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促进建筑业做大做强。

坚持横向联动与纵向联动相结合的“双联动”工作制度,加强与行政审批、质量安全监督、招标投标、市场交易、工程造价管理等科室、单位的配合,场内抓手续,场外抓监管,综合指导实施全市建筑市场执法工作。加强县区建筑市场管理单位的督导和调度,与市监察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执法,建立起全市横到边、纵到底,监督无缝隙、管理无死角的建筑市场管理体制,保障我市建筑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各类建筑市场专项执法检查60余次,检查在建工程单体2000余个,受理投诉举报50多件。其中市直对违法违规行为立案处罚42起,涉及16个工程项目28家企业,罚没金额99.8万元。

紧抓建设领域清欠专项检查,根据临沂市住建委“清欠攻坚年”的部署要求,年初下发了《关于开展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的通知》,检查采取企业自查,市住建委检查市管项目、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检查辖区工程项目,市住建委和市人社局联合对县区项目进行督查的方式进行,共检查工程项目144个,涉及建设单位144家,施工企业178家,单项工程387个,工程总造价41亿元,建筑总面积390万平方米,涉及农民工3万多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02份。通过这次检查,加强建设主管部门和人力资源部门在清欠工作方面的合作,摸清县区清欠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找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采取清欠预警机制和诫勉谈话机制等多项预防措施,提前布置,主动防范,认真做好市外企业农民工工资拖欠预防和处理工作,市管项目未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上访讨薪事件,有力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同时,积极配合市信访局做好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信访工作,妥善解决上海军子幕墙、青岛创丽公司、江苏振达公司的拖欠纠纷;积极配合中心城区建设指挥部处理万兴都、铂尔曼大酒店、银座购物中心等装饰工程拖欠问题,涉及农民工210余人,金额180多万元;积极配合北城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解决环球·香樟园、爱伦坡等项目拖欠的工人工资。截至目前,共接待上访农民工和其他举报投诉56件,涉及农民工1113人,涉及工资款2752.75万元,其中向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转办24件;行风热线投诉拖欠2起,涉及农民工34人,涉及金额22万元;直接调查处理拖欠投诉32件,解决农民工工资792.43万元,有力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为加强市外进临建筑业企业管理,维护我市统一、规范、公开、有序的建筑市场秩序,根据《外省进鲁建筑业企业管理办法》、《临沂市建筑市场管理规定》等有关要求,对市外进临建筑业企业进行2012年度业绩考核。目前,通过资料审核,参加考核的122家市外企业已有56家初步通过了考核,正在填报企业诚信考核信息数据。对企业上报资料不全、信息数据不全、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未处理的将视为考核不合格,清出我市建筑市场,维护好我市建筑市场的良好秩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企业农民工 建筑总面积 做大做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