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鱼台河流污染成“可乐”河 治污未启动鱼虾全无


来源:齐鲁网

6月18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对济宁市鱼台县唐马镇梁庄村河流被污染一事进行了报道,齐鲁网环保频道记者近日再次来到梁庄村,发现被污染的河流颜色依旧如同可乐,污染整治工作并没有明显进展。

济宁梁庄村被污染的河流颜色依旧如同可乐,污染整治工作并没有明显进展

原标题:济宁鱼台河流污染成“可乐”河治污未启动鱼虾全无

齐鲁网环保频道7月9日讯(记者王娜娜)6月18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对济宁市鱼台县唐马镇梁庄村河流被污染一事进行了报道,齐鲁网环保频道记者近日再次来到梁庄村,发现被污染的河流颜色依旧如同可乐,污染整治工作并没有明显进展。

现场调查:污染依旧鱼虾全无

7月4日,一场大雨过后,济宁鱼台县唐马镇梁庄村河流的臭味比平日轻了很多,记者见到几位村民站在河边聊天。然而,他们身旁的河水依旧呈黑色,与两周前的新闻报道相比,河流被污染的程度并没有明显减轻。

污浊的河水中飘着杂物,这一情景与记者电话采访时鱼台县环保局工作人员所描述的“河流已经整治完成,河里都有鱼虾”的情景大相径庭。从现场情况来看,半个月以来,鱼台县唐马镇梁庄村河流的整治工作没有明显进展。

环保局:环保局牵头多部门协调

记者来到鱼台县环保局了解情况,县环保监察队大队长翟宏野告诉记者,针对新闻报道中对于工业污染的怀疑,鱼台县环保局及时做了调查,确定梁庄村河流污染并非工业污染,而是排放生活污水所致。

翟队长介绍说,目前鱼台县委县政府根据领导批示,按部门职责分头行动。鱼台县唐马镇政府负责配合有关部门清理垃圾,县执法局已经下发通知要求及时清理河道,县税务局和环保局共同做好养殖户排污管理,县建设局做好清理生活垃圾工作。

“环保局作为一个职能部门和牵头部门,不仅及时向上汇报河流污染的调查情况,而且与其他部门联合起来,对凡是没有正规手续的养殖户进行整改,建立沼气池,尽快完成河流清理工作。”翟队长说。

半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鱼台县河流清理工作总体进展并不明显。“由于各个部门的进展速度不均衡,影响了梁家村河流清理工作的总体进程,才会导致两周来工作进展不是很明显,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清理力度。”翟队长对于记者提出的质疑如此解释,很明显,此前鱼台县环保局有关工作人员对记者所说的“河流已经整治完成,河里都有鱼虾”情况,并不属实。

对于济宁市鱼台县梁家河村河流的治理情况,齐鲁网环保频道将继续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鱼台县 河流清理 环保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