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砚池惊现珍稀“桃花水母” 市民捕捞致数量减少


来源:齐鲁网

尹先生发现的这个东西叫桃花水母,全身晶莹透亮,有铜钱大小,像一把透明的小伞在水中漂浮,身上的触角很像桃花的花瓣,在水里一张一缩,上下飘荡。”  记者在砚池边看到,不少市民也是专程赶到这里,想一睹桃花水母的风采。但由于人们的捕捞,和前两天相比,砚池里的桃花水母已经少了很多。

原标题:济南砚池惊现珍稀“桃花水母” 市民捕捞致数量减少

齐鲁网7月8日讯  据山东卫视《早安山东》报道,打败浒苔,靠的是青岛的全民参与,因为每一个青岛人都真心希望自己的家园变得更美丽,最近济南的尹先生在砚池游泳时,发现了一个好东西,济南的朋友有时间快去看一下吧,因为再不看可能就没有了。

尹先生发现的这个东西叫桃花水母,全身晶莹透亮,有铜钱大小,像一把透明的小伞在水中漂浮,身上的触角很像桃花的花瓣,在水里一张一缩,上下飘荡。

桃花水母是一种濒临绝迹的腔肠动物,已经有15亿年以上的生存历史了,是地球上最低等级的生物,它与大熊猫、金丝猴一样,都是中国的一级保护动物。桃花水母对水质要求非常高,适宜其生存的水必须是没有污染的。

济南市民尹先生:“好不容易济南有这么个地方,水质好,都高兴。”

记者在砚池边看到,不少市民也是专程赶到这里,想一睹桃花水母的风采。但由于人们的捕捞,和前两天相比,砚池里的桃花水母已经少了很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桃花水母 砚池 早安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