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营造生态宜居家园 叫响“美丽聊城”金招牌


来源:聊城日报

聊城市是全国著名的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蔬菜产量居山东省首位,并且有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远销香港、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进一步完善水系景观,形成聊城市区“四湖八河百桥三十六景”的水系风光,把聊城建设成为冀鲁豫交界地区最佳生态宜居城市。

原标题:聊城叫响“美丽聊城”金招牌营造生态宜居美好家园

东阿县森林覆盖率已达到47%,吸引了众多喜鹊在此定居。据估计,有近三百种鸟儿在聊城市的林中栖息、在水上嬉戏。以营造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造福广大人民群众为目的,聊城市努力让城市更加宜居,让生态更加和谐,在“美丽聊城”建设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低碳经济环境发展两不误  

泉林纸业集团是国家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投资106亿元建设的150万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不但有效利用农村秸秆,增加农民收入,而且利用废液生产有机肥。在减少排放的同时,既保护环境、增加财富,又促进了发展。  

聊城市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依靠科技创新催生新工艺、新设备和新项目,涌现出一批循环经济典范企业。信发铝业、祥光铜业建成了国家级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试点企业;祥光生态工业园还是我国设在县域的第一家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聊城市还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坚持一手抓项目的筛选评估,坚决不上高耗能高污染的项目,一手抓重点企业的监管,确保实现稳定达标排放。通过不懈努力,聊城市节能和减排两项指标由全省第16位上升至第4位和第6位,全市重点河流均实现“有水就有鱼”的水质改善目标。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5%,空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龙头引导宜居品牌巧树立  

聊城市是被国土资源部命名的中国温泉之城,温泉中含有丰富的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现已建成天沐温泉度假村、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大酒店等多处以温泉为主题的休闲度假中心。聊城市以众多的特色宜居产品为引导,打响了独特的聊城宜居品牌。  

聊城市积极打造生态农产品。聊城市是全国著名的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蔬菜产量居山东省首位,并且有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远销香港、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积极扶持知名养生商品东阿阿胶,提高了聊城市的知名度。同时以佛教梵呗音乐为载体,积极引导相关产业发展。市区水域面积占建成区面积近1/3,围绕聊城市独特的城市风貌,聊城市做足城市建设水文章,实现了湖河水系相连。积极提高城市绿化水平,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2.4%。  

项目抓手城建品位大提升  

通过举办“水文化”节,聊城市的城市建设品位显著提升。聊城市拥有4A级景区4家,3A级景区6家,一批重点文化旅游项目正在实施。聊城市在城市建设中,大手笔、高起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为“美丽聊城”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围绕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坚持以徒骇河为“纲”,拉开市城区与市经济开发区、南部新区发展框架,力争3年内完成棚户区改造,加快建设规划面积44平方公里的南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到2015年建成面积100平方公里、人口100万的“双百大城市”。进一步完善水系景观,形成聊城市区“四湖八河百桥三十六景”的水系风光,把聊城建设成为冀鲁豫交界地区最佳生态宜居城市。大力推进县城和小城镇、农村社区建设,构建科学合理的城镇体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我市 循环经济试点 宜居城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