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参保城乡居民已达97.2万人 基金结余16亿元


来源:威海晚报

昨日,记者从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威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统筹推进工作见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参保城乡居民已达97.2万人,基金累计结余16亿元。

原标题:我市参保城乡居民已达97.2万人基金结余16亿元

威海晚报7月4日讯(记者王雪云通讯员许峰) 昨日,记者从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威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统筹推进工作见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参保城乡居民已达97.2万人,基金累计结余16亿元。

"以前哪敢想自己还能领到养老金,如今,不用花一分钱每月就能领到政府给俺的100元养老钱。"一提起自己的经历,今年63岁的荣成市民于老太总是无比感慨。于老太说,因为种种原因,她不到40岁就在家做起了家庭主妇,从来没有参保。看到退休的邻居每个月都能领养老金,她很羡慕,总想自己啥时候也能领上钱。

于老太这个愿望很快就在2011年实现了。当年7月,我市开始实施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城镇未就业居民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符合养老金领取条件后,可以享受到相应的养老待遇。由于此前我市已于2009年1月启动新农保工作,这也意味着我市实现了城乡养老保险制度。"养老金每年都在涨,开始还是一个人每月55元,现在都涨到100元啦。"于老太表示,是政府的好政策让自己享受到了养老待遇。

为让百姓享受更多的实惠,我市养老政策还在不断进行调整。2012年10月,我市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两项制度合并实施,统称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这一举措使94万农村居民得以享受与城镇居民同等的社会保险待遇。与此同时,我市还逐步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补贴标准,自2013年1月起,基础养老金发放标准统一调整为每人每月不低于70元,而城区范围内提高到每人每月100元。

此外,我市还加大经费投入,促进基层经办服务能力建设。目前,威海市75个乡镇、街道全部设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2938个村居也设有1058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以这些基层平台作为桥梁纽带,直接惠及全市近百万城乡参保人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我市 城乡居民 参保人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