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第一高楼绿地中心封顶 23家全球500强企业入驻


来源:山东商报

“准备浇筑混凝土,10、9……”上午10点,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最后一桶钢筋混凝土正式浇筑到楼顶,标志着摩天商务楼主体工程正式封顶。据工程人员介绍,为方便市民观赏风景,他们特意在32层建设一个层高11米的空中大堂,在那里可以远眺千佛山,可以近观大明湖、五龙潭、趵突泉,业主可以随时观赏。

原标题:省城第一高楼封顶了

自从被规划为济南市第一高楼后,绿地中心的工程进度就一直吸引着社会各界的关注,经过3年多紧张施工,昨天上午,绿地中心摩天商务楼主体正式封顶,整体工程预计将于2014年底完工并交付使用,站在楼顶,市民可以远眺黄河。 本版撰稿记者陈晶

主楼主体工程完工是名副其实的济南最高点

绿地中心项目位于市中区共青团路以北,顺河高架桥以东,总用地约5.9万平方米,由1栋摩天商务楼及7栋公园精品商街组成。其中摩天商务楼预计建设60层,总高度达到300米,不但远高于其他建筑,也超过了千佛山,是名副其实的济南最高点。按照规划将被打造成摩天洲际超五星级写字楼,建成集写字楼、商务、商场、酒店公寓等于一体的大型商业商务综合体。

昨天上午9点,当记者赶到施工现场时,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一台大型塔吊正源源不断的将一桶桶混凝土运往楼顶。“只要将这些混凝土打上楼顶,主体工程就完工了,下一步主要任务就是进行内部装修,争取2014年底交付使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准备浇筑混凝土,10、9……”上午10点,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最后一桶钢筋混凝土正式浇筑到楼顶,标志着摩天商务楼主体工程正式封顶。

从楼顶可远眺全城风景大明湖就像一个小水塘

由于项目还没有全部完工,在项目负责人的帮助下,记者和几位市民通过运送建筑材料的升降机一起向楼顶驶去,随着升降机的不断升高,周围的其他建筑越来越渺小,心里也开始越来越不安。当升降机升至第40层时,工程人员通知大家,目前高度已经超过了原济南市最高楼明珠国际商务港,升降机里顿时响起了一阵欢呼声。

由于升降机速度较慢,经过近二十分钟的等待,一行人来到了绿地摩天商务中心第49层,随后又爬到了楼顶。从楼边向外望去,省城风景一览无余,可以清晰的看到千佛山上的大金佛。只是无论是楼房还是汽车都一下子“缩小了型号”,即使是平时感觉异常宽阔的大明湖,也几乎变成了小水塘。可惜的是,由于昨天空气质量一般,记者并不能清楚的看到黄河,只能隐隐约约的看到一条白线。“如果天气好,黄河可以看得很清楚。”一位工程人员告诉记者。

据工程人员介绍,为方便市民观赏风景,他们特意在32层建设一个层高11米的空中大堂,在那里可以远眺千佛山,可以近观大明湖、五龙潭、趵突泉,业主可以随时观赏。

23家全球500强企业入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高度外,高科技及智能化运用也是绿地商务中心的一大特色,包括人像信息采集系统、智能办公系统、能量计量系统等等,为方便业主上下楼,商务中心内还配备了24部垂直电梯、穿梭梯、层间梯等,从地面到云端最快仅需几十秒。

在众多系统中,最吸引白领们的可能就是智能办公系统了,业主仅仅需要一部3G手机,就可以远程控制办公楼内的几乎所有电器设备,包括电脑、空调等。“比方说吧,现在天比较热,业主在上班的路上,就可以通过手机远程开启办公室空调,一进门就可以享受清爽,”此外,办公区内还设置了上班模式、下班模式、迎客模式等多种模式,业主可自主选择,通过灯光及其他设施的改变,为业主营造不同的心境。

众多的高科技运用也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加盟,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摩天商务楼仅仅开放30层以下楼层对外出售,已经确定入驻的全球500强企业就达到了23家,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韩国三星集团、美国宝洁公司、美洲矿业等。

“济南第一高”70年演变史

上世纪40年代济南第一高:官扎营后街成记面粉厂

上世纪50年代济南第一高:泉城路百货大楼

上世纪70年代济南第一高:共青团路电报大楼

上世纪80年代济南第一高:经七纬二东方大厦。如今,东方大厦楼顶旋转餐厅仍是城市的一道风景。

上世纪90年代济南最高楼:索菲特银座大饭店所在大厦,高186米,号称“江北第一高”。

2005年建成的济南明珠国际商务港,主楼高188米,共53层,是目前济南已建成高楼中的第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济南 全球500强企业 高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