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4家渔民专业合作社入选首批省级示范社


来源:东营网

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我市有四家渔民专业合作组织入选首批省级示范社,分别是河口区华利淡水养殖合作社、垦利县水丰大闸蟹农民专业合作社、东营区黄河口虾皮捕捞农民专业合作社、东营市东营区景明黄河口大闸蟹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原标题:我市4家渔民专业合作社被评为首批省级示范社

东营网讯 记者从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东营市有四家渔民专业合作组织入选首批省级示范社,分别是河口区华利淡水养殖合作社、垦利县水丰大闸蟹农民专业合作社、东营区黄河口虾皮捕捞农民专业合作社、东营市东营区景明黄河口大闸蟹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这四家渔民专业合作社带动渔民1316户,带动养殖、捕捞面积55万亩。

据悉,东营市从提高渔民组织化程度入手,探索建立“抱团取暖”的渔业经济发展机制,其中有效手段就是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将养殖散户和小户联合起来,组织成立各种渔业专业合作组织。合作组织成立后,一方面,通过定点采购苗种,统一订购饲料、渔用药物等措施,既发挥了团购优势,降低了生产成本,又避免了乱采购、乱用药现象,确保了产品质量;另一方面,形成“拳头”参与市场竞争,既减少了社员的养殖风险,又大大提高了社员的水产品价格话语权,给大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截止目前,东营市渔业合作组织有65家,入社户数2383户,成员人数3186人,生产区面积283940,带动渔民户数7919户,带动养殖基地587880亩。(记者文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专业合作社 东营 首批省级示范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