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乳山启动应急预案“打浒” 已打捞浒苔2256吨


来源:威海新闻网

大乳山风景区组织车辆将打捞上来的浒苔运往掩埋点。 记者王茂忠摄 原标题:乳山启动应急预案“打浒” 已打捞浒苔2256吨  截至昨日下午3时共打捞浒苔2256吨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平平通讯员

大乳山风景区组织车辆将打捞上来的浒苔运往掩埋点。 记者王茂忠摄

原标题:乳山启动应急预案“打浒” 已打捞浒苔2256吨 

截至昨日下午3时共打捞浒苔2256吨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平平通讯员李伟)  昨日,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乳山海域浒苔数量有所增加,乳山市已经启动《绿潮(浒苔)灾害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并积极组织沿海乡镇养殖户打捞。截至昨日下午3时,乳山市共组织打捞浒苔2256吨,我市其他海域暂未发现浒苔。

昨日上午,在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的海滩上,30多名工作人员正手持铁锨等工具,将岸边浒苔聚集成堆。装载车不断地将浒苔倒进工程车,然后送到指定地点掩埋。“这几天一直刮西南风,浒苔上岸数量明显增多。”正在海滩上指挥清理浒苔的一名负责人表示。

在银滩旅游度假区南部海域,记者看到这里的浒苔较大乳山景区少一些,岸边浒苔已被基本清理干净。近海漂浮着零星浒苔,并未影响游客下海游泳。

为了减轻浒苔对养殖业的影响,乳山市沿海养殖户全面开展“打浒”行动。在海阳所镇西黄岛村南部的近海海域,不少养殖户自制网具打捞浒苔,而在潮间带养殖区,养殖户加高池壁将浒苔“拒之门外”。

“这一片共有20多个养殖池,除了个别加高坝体未进浒苔外,其他养殖池我们都开始打捞浒苔了。”海阳所镇润丰水产品养殖加工厂总经理王志刚说,由于浒苔腐烂快,如果不及时清理,可能危害到海参和牡蛎的生长。沿海村庄也纷纷自发组成“打浒”队。“从6月27日起,我们开始组织村民打捞浒苔。”海阳所镇西黄岛村村支书迟明雪说,该村出动了一台挖掘机以及10余台拖拉机清理浒苔,用来保护两万多亩的养殖区。

据乳山市海洋与渔业局海管科工作人员介绍,乳山市已启动《绿潮(浒苔)灾害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相关人员已经到位,随时监测浒苔动向。截至6月30日下午3时,乳山共计清理浒苔2256吨。

目前浒苔主要向偏北方向漂移,浒苔最北端将到达文登五垒岛湾附近海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浒苔 乳山 预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