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超38℃环卫工全天停工 道路两侧将设歇脚点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超过38℃环卫工全天停工 山东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陈晶) 27日上午,济南市城管局下发通知,调整环卫工作业时间,当天气预报最高气温超过38℃时,环卫工全天停止作业。 炎热季节即将到来,为

原标题:超过38℃环卫工全天停工

山东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陈晶)  27日上午,济南市城管局下发通知,调整环卫工作业时间,当天气预报最高气温超过38℃时,环卫工全天停止作业。

炎热季节即将到来,为了确保环卫工的作业安全,该局下发通知,当天气温超过35℃时,自当日中午11点至下午3:30,停止环卫工户外作业,其他时段根据气温变化适度安排。当气温超过38℃,全天停止户外作业。

高温期间,各区城管局、机械化清扫大队应增加道路机械化清扫和保洁作业频次,用机械化清扫和保洁来代替人工作业,降低一线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同时6月、7月、8月三个月份,在12点至下午2点时段增加一遍洒水降温降尘作业。及时发放防暑降温物资,各单位应创造条件为一线保洁员提供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购置必要的防暑降温物品,包括配备必要的防暑药物、毛巾、降温饮料等物品。

同时,市城管局还要求要完善作业路段上的避暑设施,在沿街公厕、转运站等设施内设置保洁员休息间,在道路两侧设置保洁员歇脚点,还应积极发动沿街单位提供保洁员休息区域等,防止因高温天气出现的中暑现象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环卫工 道路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