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将建全国规模最大电动汽车产业基地 总投资110亿


来源:琅琊网

22日上午,东湖产业投资基金整体收购沂星电动汽车公司暨建设临沂电动汽车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临沂将建全国规模最大电动汽车产业研发生产基地  6月22日上午,记者从东湖产业投资基金整体收购沂星电动汽车公司暨建设临沂电动汽车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临沂高新区将与东湖基金进行战略合作,建设产值超过500亿元的电动汽车产业园。

原标题:临沂将建全国规模最大电动汽车产业研发生产基地

琅琊网6月23日讯(记者范舜尧周升海李增鹏)22日上午,东湖产业投资基金整体收购沂星电动汽车公司暨建设临沂电动汽车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该项目总投资110亿元,计划利用3-5年的时间,达到年产2万辆电动客车的生产能力,实现产值500亿元。北海舰队原副司令员孙德忠,武汉市委常委冯记春,东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小援,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杜德昌,市委副书记李峰出席签约仪式。  

李峰在讲话中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这次合作是对临沂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有力推动,对全市加快转调步伐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希望各方认真履行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协作配合,加快实施进度,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市委、市政府将始终致力于营造更加宽松、和谐的投资环境,为项目推进提供优惠政策、优质服务。全市各级有关部门特别是高新区,要以这次合作为契机,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加快培植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完善配套体系,更好地实现电动汽车行业产品化、商业化发展,力争早日建成“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 

临沂将建全国规模最大电动汽车产业研发生产基地

6月22日上午,记者从东湖产业投资基金整体收购沂星电动汽车公司暨建设临沂电动汽车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临沂高新区将与东湖基金进行战略合作,建设产值超过500亿元的电动汽车产业园。

根据双方达成的合作协议,东湖基金整体收购沂星电动汽车后,将利用自身资金优势,整合电动汽车的人才、技术、科研、市场等方面的资源,做大做强临沂电动汽车产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10亿元,主要生产纯电动客车整车,同时引进电池、电机和汽车零配件等新能源汽车相关配套企业,计划利用3到5年时间,达到年产2万辆电动客车的生产能力,实现产值500亿元,建成产业配套齐全、技术领先、全国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和出口基地。

据悉,东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及其旗下管理的产业投资基金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准成立的人民币股权基金。公司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导向,重点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等促进国家和地区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的重大项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汽车产业 电动汽车 电动客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