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人不顾劝阻强行过马路 济南交通协管员配喊话器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交通协管员配备喊话器车辆行人安全有保障 齐鲁网6月21日讯 大家在济南路上行走,可以看见在每个路口都有拿着小黄旗,嘴里含着哨子的交通协管员,但从今天开始,如果您再路过天桥南路口的话,你

原标题:济南交通协管员配备喊话器车辆行人安全有保障

齐鲁网6月21日讯  大家在济南路上行走,可以看见在每个路口都有拿着小黄旗,嘴里含着哨子的交通协管员,但从今天开始,如果您再路过天桥南路口的话,你会发现这里的交通协管员手里的设备变了。

行走在济南的各个交通路口,随处可见一些身穿黄色马甲、手里拿着小黄旗,大声吆喝行人的交通协管员。虽然有他们的协助管理,却还是有一些行人不顾劝阻强行穿过马路!

面对这样的情况,交通协管员是既生气又担心,她告诉记者,就算喊破了喉咙,还是有些行人轻则扭头就跑,重则停下车来就开骂。

据交警介绍,出现行人和交通协管员争执的情况,除了行人方面的原因外,有些交通协管员的语气不佳和言语不明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为此,济南天桥大队为辖区内的一级岗路口协勤配备了喊话器!

协管员身上佩戴的喊话器,它除了自动播放统一的文明出行用语外,还具有扩声功能。炎炎夏日下,这不仅大大减少了交通协管员们的体力消耗,而且更是避免了冲突的出现,规范了行人的出行安全。

经过实际应用,小小喊话器功能虽然不多,却取得了良好的劝阻效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交通 行人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