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火车站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预计达21.5万人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济南火车站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将达21.5万人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7日电(曹大凡 王宗远) 济南火车站为应对“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采取加开临客、调整自助售票机功能分布等多项措施,积极做好准

原标题:济南火车站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将达21.5万人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7日电(曹大凡 王宗远)  济南火车站为应对“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采取加开临客、调整自助售票机功能分布等多项措施,积极做好准备工作。据了解,“端午”期间,济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1.5万人次。

今年“端午”期间,由于中、高考尚未结束,且大中专院校学生正在准备期末考试,因此车站总体客流较清明和五一有所减少,但届时旅游客流和探亲客流仍将较平时有较大增长。流向主要以山东省内各较大城市以及直通的北京、上海、武昌等地为主。车站预计日均发送旅客5.375万人,其中省内14.5万人,直通7万人,6月10日最高峰将突破6万人。

为方便旅客购票、网络取票,济南火车站继续加开人工应急售票窗口,成立售票帮班队伍,并调整自助售票机功能分布:广场售票处10台自助售票机均设为网络取票专用,应急自助售票处(进站口东侧50米)15台自助售票机功能保持不变,将应急售票处自助售票机服务时间由现在的8:00-20:00调整为24小时服务。

车站还增开临客1对,增加运能,以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具体为:6月10日北京-烟台间加开K2085次(济南东:7:33到/7:54开),烟台-北京间加开K2086次(济南东站11日0:43到/1:10开)

工作人员提醒,鉴于“端午”小长假旅客出行时段较为集中,加之车站售票厅正值改造施工期间,请广大旅客根据个人行程安排尽早选择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代售点等方式购票,提前在就近代售点取票。节日期间各种售票方式预售期限不变: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预售期为开车前20天(含当天,下同);代售点、车站自助售票机预售期为18天;济南站人工售票窗口预售期仍为2天。如需在车站人工窗口取票,请预留足够时间,以免耽误个人行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旅客 济南火车站 5万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