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提高贷款额度至300万元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东营新闻网

原标题: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最高可贷款300万 黄河口晚刊讯5月28日,记者从德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为有效解决城乡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继续扩大创业

原标题: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最高可贷款300万

黄河口晚刊讯5月28日,记者从德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为有效解决城乡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继续扩大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的扶持范围,鼓励和支持有创业愿望的各类人员实现自主创业,个人和企业贷款额度最高分别可达20万元和300万元。

从今年开始,德州全市创业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实行全程信息化管理。各县区小额担保贷款经办机构负责通过电子管理系统申报,经市人社局、财政局进行审批,担保公司和经办银行进行实地核查后,由银行发放贷款。

符合条件的人员自主创业时,可申请5万元以下的小额担保贷款;自主创业的城乡妇女,可申请8万元以下的小额担保贷款;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可在创业地申请10万元以下的小额担保贷款。对前景好、见效快、风险小、信誉好,且带动就业3人以上的创业项目,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0万元;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贷款额度上限可放宽到20万元;申请人夫妻双方都有营业执照的,可按合伙经营申请相应贷款。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申请贷款额度上限可放宽至300万元,贴息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由县区人社部门和财政部门负责认定,从事建筑业、娱乐业及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国家限制性行业,以及其他国家产业政策不予鼓励的企业除外。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企业向县级人社部门、财政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县级人社部门、财政部门签署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认定意见。

借款人申请从事微利项目的小额担保贷款,中央财政据实全额贴息,包括在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浮3个百分点所产生的利息。经办银行对小企业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财政部门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

县区人社部门、财政部门对申请贴息的企业进行资格初审后,将符合条件的企业的贴息材料报送至市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小企业办理贴息业务。贴息期限按实际贷款计息期限确定,最长不超过两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贷款 企业 额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