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淄博降冰雹数万亩果园受灾 部分果园绝产


来源: 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淄博降冰雹数万亩果园受灾部分果园绝产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王先生是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张家坡镇西流泉村村民,这几年,村里出产的水果开始小有名气,王先生也在自家的山坡

原标题:山东淄博降冰雹数万亩果园受灾部分果园绝产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王先生是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张家坡镇西流泉村村民,这几年,村里出产的水果开始小有名气,王先生也在自家的山坡山种上了苹果和葡萄。眼看着还有几个月,新鲜的水果就可以上市了,可是,昨天晚上一场突如其来冰雹成了他的噩梦。

王先生家的监控录像清楚记录了昨天晚上的情况。录像显示,昨天晚上21点50分左右,忽然刮起一阵大风接着就下起了冰雹。3分钟之后,大量冰雹从天上倾泻下来,监控上已经很难看清外面的情景。很快,地上就积起了厚厚的一层冰雹。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10分钟。

今天(20日)一大早,王先生就赶紧来到自家果园查看情况。在现场,许多果树枝叶被砸落在地上,许多没有被砸落的苹果和桃子上面也都布满了砸痕。直到中午12点,仍然有部分冰雹没有融化。

据了解,全村共有4000亩果园,全部受灾。以往,每亩果园可产苹果8000斤,每户果农每年可收入5万到8万元。一场冰雹之后,部分果园已经基本绝产。

记者从当地镇政府了解到,全镇初步统计,苹果受灾2万多亩,葡萄受灾5000多亩,桃子受灾1万多亩,多数减产甚至绝收。冰雹到来时,相关部门没有接到气象部门的预警。目前,当地政府正在并且积极采取措施,把损失降到最低。

记者了解到,昨天,济南、潍坊、淄博等多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冰雹天气。仅沂源县一地,就有像张家坡镇这样的多个乡镇受灾。希望当地相关部门紧密协调,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生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冰雹 果园 受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