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新增4个国家级生态乡镇 已增至9个


来源:滨州日报

原标题:滨州市新增4个国家级生态乡镇已增至9个 近日,环保部公布了新一批“国家级生态乡镇”名单,滨州市博兴县湖滨镇、惠民县孙武镇、邹平县好生镇、邹平县明集镇4个乡镇名列其中。至此,滨州市国家级生态乡

原标题:滨州市新增4个国家级生态乡镇已增至9个

近日,环保部公布了新一批“国家级生态乡镇”名单,滨州市博兴县湖滨镇、惠民县孙武镇、邹平县好生镇、邹平县明集镇4个乡镇名列其中。至此,滨州市国家级生态乡镇已增至9个。

据悉,国家级生态乡镇是国家环保部组织的一项全国性创建活动,旨在促进乡镇环境建设、推动农村环境保护,是生态市建设的重要基础、构建和谐社会的细胞工程。国家级生态乡镇的创建具有严格的建设指标,其建设指标主要包括当地环境质量、环境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与建设等。根据环保部最新的建设指标标准,国家级生态乡镇要达到本省(区、市)生态乡镇(环境优美乡镇)建设指标一年以上,且80%以上行政村达到市(地)级以上生态村建设标准。编制或修订了乡镇环境保护规划,并经县级人大或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两年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农村饮用水卫生合格率均要达到100%;建成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0%(东部),建成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主要道路绿化普及率都要达到95%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2 平方米/人以上,主要农产品中有机、绿色及无公害产品种植(养殖)面积的比重达到60%以上。

近年来,滨州市紧紧围绕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的目标,大力实施“蓝天、碧水、青山、绿地”工程,加强生态环境规划,深入开展生态创建活动,积极协调村镇生态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市环保局把生态乡镇创建工作列入年度工作重点,要求有条件的乡镇积极申报,并做好乡镇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和基础数据收集等基础工作。在具体审核工作中,严格程序和标准,保证了申报工作质量。滨州市通过生态示范创建,许多地区山更绿了,水更清了,村更美了,乡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国家级生态乡镇已成为一张亮丽的生态名片,将为滨州市秀美乡村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生态乡镇 滨州市 增至9个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