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潍坊:高新国税主动接受纳税人的监督评议


来源:潍坊日报

本报讯 (徐秀玲)“工作作风正不正,服务态度好不好?自己评判不算数,纳税人说好才是好。”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促进税务干部自觉遵守廉政勤政各项规定,高新区国税局近日出台了《干部廉政勤政纳税人监督评议办

本报讯 (徐秀玲)“工作作风正不正,服务态度好不好?自己评判不算数,纳税人说好才是好。”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促进税务干部自觉遵守廉政勤政各项规定,高新区国税局近日出台了《干部廉政勤政纳税人监督评议办法》,对到企业执行公务的,将通过发放《廉政勤政监督卡》的形式,由企业进行全过程监督,把管理人员的日常工作状态和工作绩效全部置于纳税人的监督之下,主动接受纳税人的监督和评议。

该《监督卡》由纳税人依税务事项一事一填写,将到纳税户从事纳税评估、税务稽查、专项检查和调查核实的人员作为重点监督对象,重点监督税务人员是否出现吃、拿、卡、要、报、拖等为税不廉的情况,如:是否接受纳税人宴请、礼金、礼品,办税效率高不高、能力强不强,对纳税人有无态度粗暴、推诿扯皮、故意找茬刁难等都在《监督卡》中一一体现。纳税人如实填写《监督卡》后,通过邮寄或投递意见箱的方式送达该局纪检监察部门,纪检监察部门根据纳税人反映的情况进一步调查核实,区分不同情况对出现问题的税务干部进行严肃处理,并以此作为考核一线管理科室和人员日常工作业绩的重要依据。把监督放权于纳税人,充分反映了高新区国税部门抓廉洁勤政和工作作风的决心和态度,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纳税人 监督 山东潍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