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市中区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新增造林2.6万亩


来源:中国环境网

中国环境报讯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为打造环境优美的生态宜居城市,积极实施绿化、总量减排、环境综合整治“三大工程”,辖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中区按照做精做靓“百座城市绿岛”、“百个绿色村居”、“百里绿

中国环境报讯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为打造环境优美的生态宜居城市,积极实施绿化、总量减排、环境综合整治“三大工程”,辖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中区按照做精做靓“百座城市绿岛”、“百个绿色村居”、“百里绿色长廊”、“万亩环城湿地”的工作思路,大力开展见缝插绿、沿路增绿、拆墙透绿,不断加大公共绿地、广场绿地、沿河沿路绿地建设,全面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近年来,全区共投资5.7亿元,新增造林2.6万亩,城区绿化率达到40%,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3%。

市中区积极强化减排措施,全面落实节能降耗预警调度、总量控制和等量淘汰制度。重点实施好电力企业脱硫、排水企业治污和落后产能淘汰等大气和水污染物减排项目。凡是资源消耗高、经济效益差、环境污染重的项目,坚决不招、不引、不建,严格控制产生新污染源。

围绕全面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去年,市中区积极开展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使城乡面貌有了较大改观。

张治林 陈伟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生态宜居 新增造林2 6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