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废旧洋垃圾变身塑料颗粒 日照清理整顿非法作坊


来源:齐鲁网

前段时间《民生直通车》报道了日照小作坊非法进口洋垃圾加工塑料致当地严重污染的情况,记者也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当时,记者来到日照莒县刘官庄镇小河北村,村里到处堆满了废旧塑料,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塑料都是村里几家塑料颗粒加工厂的。

齐鲁网4月16日讯前段时间《民生直通车》报道了日照小作坊非法进口洋垃圾加工塑料致当地严重污染的情况,记者也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

当时,记者来到日照莒县刘官庄镇小河北村,村里到处堆满了废旧塑料,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塑料都是村里几家塑料颗粒加工厂的。记者发现,在这些塑料垃圾中,写有英文字母的袋子以及印有各种外文的塑料包装袋比比皆是。

据知情人说,这些小作坊已经干了有四五年了,有四五家从外国进来的洋垃圾,还有本地产的一些医疗垃圾、生活垃圾。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这些垃圾都属于非法进入我国的洋垃圾。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洋垃圾本身会携带大量细菌,生产过程还会排放大量废气废水,因此,使用洋垃圾加工塑料颗粒,对人体和环境都会造成很大的损害。附近的大河北村近800口人的生活用水基本都靠这条河,原来的河水清澈见底,可如今早已经被污染的面目全非。

随后,记者将这些塑料颗粒加工厂使用洋垃圾加工塑料颗粒、严重污染环境的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称,对此他们是知情的,也曾查处过,但由于种种原因,难以取缔。节目播出后,引起了日照市莒县和刘官庄镇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县环保、工商、供电、公安等部门和镇政府一起组成联合执法组对不规范造粒业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清理和整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洋垃圾 塑料颗粒 废旧塑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