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低保或特困家庭廉租房补贴申报截至3月底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从日照市住房办获悉,2013年廉租住房补贴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单位内部报名截至本月底。符合5个条件的居民可申请,补贴标准有两个,分别为3600元和2520元。 据了解,2013年廉租房补贴申请报名自

记者从日照市住房办获悉,2013年廉租住房补贴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单位内部报名截至本月底。符合5个条件的居民可申请,补贴标准有两个,分别为3600元和2520元。

据了解,2013年廉租房补贴申请报名自3月13日开始,申请人可在本月31日前,向所在单位提供有关证明材料,提出申请并填写《日照市保障性住房申请审批表》,单位审核、公示后报市住房办。

4月1日—10日,日照市住房办将组织进行资格审核;4月15日,确定廉租住房补贴或实物配租轮候对象并进行公示;5月份,发放租赁住房补贴或组织轮候选房。

今年有两类家庭可以申请廉租住房保障。第一类为新申请家庭。第二类为申请2013年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的职工家庭。第二类家庭自动享受2013年廉租住房补贴,不需再办理申请手续。

日照市廉租住房保障实行租赁住房补贴和实物配租相结合的方式。2013年度廉租住房每户补贴标准为:对低保或特困家庭,按保障标准全额补贴,即每年每户3600元;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按保障标准的70%给予补贴,即每年每户2520元。

今年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的房源为中盛社区幸福海岸小区。

廉租住房应承担的房租分两种类型:低保、特困家庭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0.6元;低收入家庭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0.8元。承租人在入住前按年度到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交纳租金。承租人自行承担物业管理及水、电、暖、燃气等有关费用。

廉租住房补贴及实物配租政策运作管理由日照市住建委负责,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具体业务办理,咨询、举报电话:8899297。

廉租房补贴申请条件

1、申请人具有市区常住户口5年以上。

2、市区内的无房户、危房户或者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0平方米的住房困难户。

3、上年家庭收入在统计部门公布的低收入标准线35000元以下。

4、夫妻双方平均年龄满30周岁以上。

5、申请人为城镇职工,包括下岗失业人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家庭廉租房补贴 日照 申报截至3月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