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2年威海4404户家庭借助公积金圆上安居梦


来源:鲁网

3月19日,《威海市住房公积金2012年度公报》出炉。数据显示,2012年,全市共完成住房公积金归集额15.5850亿元,同比增长15%;共向4404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10亿元。 去年4

3月19日,《威海市住房公积金2012年度公报》出炉。数据显示,2012年,全市共完成住房公积金归集额15.5850亿元,同比增长15%;共向4404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10亿元。

去年46122人次提取公积金7.05亿元

昨日,市民李先生和妻子一起来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了他们上一年的住房公积金7000多元偿还住房商业贷款。李先生与妻子办理商业贷款购房已经7年,按照规定,提取住房公积金可以偿还住房商业贷款,但每年只能提取一次,因此每年他都和妻子如期前来提取住房公积金。“别小看这笔钱,它减轻了我们很大的还贷压力。”李先生说。

为了将更多的中低收入职工纳入制度的保障范围,2012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把未依法应建尽建、应缴尽缴的企业作为征管重点,不断加大住房公积金的催建催缴力度,并对拒缴、拖缴、少缴公积金的200多家单位进行了集中整治。据了解,2012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新增13573人。截至2012年底,全市共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正常办理业务的单位5486个,涵盖405638名职工,覆盖率为73.8%。

随着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规模进一步扩大,去年全市共完成住房公积金归集额15.5850亿元,同比增长15%,增收2.0979亿元;去年全市共有46122人次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7.0511亿元,占当年归集额的45%。其中,为900多名农民工和困难职工提取使用公积金600多万元。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272668人次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34.3911亿元,占累计归集额的37%。

4404户家庭获公积金贷款10亿元

住房公积金在改善职工住房条件,解决职工购、建住房资金困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昨日,在市区一家公司工作的赵先生办好了公积金借款买房的相关手续。赵先生在高区买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花了54万元。“我用公积金借款20万元,10年还清,一年下来比商贷少花近2500元。”赵先生说。

2012年,受国家宏观调控等因素的影响,我市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速度有所放缓,但因其具有政策性低利率优势,仍然是不少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的首选。统计表明,全市当年共为4404户职工家庭购买住房提供了10亿元的资金支持,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全市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共72.2052亿元,帮助39991户职工家庭解决了住房问题。

 今年扩面目标净增1.1万人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新帮助1.1万名中低收入职工建立公积金账户,计划贷款发放8亿元,以便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基本住房保障作用。

为圆满完成扩面保增长的目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严格强化资金监管,始终保持安全管理零风险,让更多的中低收入人员享受到公积金的优惠政策。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关政策,对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首套90平米以下住房的低收入职工,仍保留20%首付比例的优惠政策;已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农民工在购、建自住住房时,可与国家相关工作人员一样享受同等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外地来威海打工的农民工可在离职返乡时,持单位出具的离职证明直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对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的,每12个月可以申请提取一次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余额,用于补助生活困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家庭借助公积金 威海4404户 公积金圆上安居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