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10月将在烟举办


来源:鲁网

资料图 记者近日在市文联获悉,继去年我市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之后,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批准我市今年继续承办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会期定于10月18-21日。 去年1

资料图

记者近日在市文联获悉,继去年我市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之后,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批准我市今年继续承办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会期定于10月18-21日。

去年10月26-30日在我市举办的第七届民博会,在全国会展行业不景气、艺术品市场低迷的形势下,取得了参观人数29万人次,交易额突破2.1亿元人民币的好成绩。民博会的逆市上扬,在提升烟台文化品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扩大了烟台在全国重大艺术展会活动中的影响力,成就了民博会在我市文化生活中“文化的盛宴、艺术的巡礼、百姓的节日”这一美名。

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自2010年移师来烟后,在我市共举办过3届。三年来,民博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其规模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广,已经成长为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国家级工艺品类文化展会,在促进民间工艺生产性保护的同时,也为民间艺术家搭建了一个展现才华才艺的舞台,架起一座传统文化与市场对接的桥梁。同时,每年十月备受业内外广泛关注的民博会也成为我市文化生活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带动了我市相关产业的发展,也唤起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热情,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风光秀美的城市面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市民突出的文化素养也给来烟参展的广大艺术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说,民博会在我市的连续举办,对打造胶东文化龙头城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加快文化大市强市建设,提升市民文化档次、营造城市文化氛围都有着不可估量的深远意义。

据悉,将于10月在我市举办的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将继续招徕各门类民间工艺的代表性大师,各省市文联、民协都将组团参展。为全面提升民博会的档次和品质,使其逐步体现以名家名作为主体的特色,今年的特装率将达到30%以上,还将邀请北京工美集团、扬州工美集团、莆田工艺美术城等工艺美术界的翘楚来烟特装参展。同期还将举办以国画、版画、俄罗斯油画三大板块为主的“2013中国烟台名家名作美术作品邀请展”。目前,民博会的招商组织、活动安排、主题活动等方案等正在紧张的筹备组织当中。(风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民间工艺品博览会 10月 举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